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开生面接龙课,缤彩纷呈在你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开生面接龙课,缤彩纷呈在你我

2017-07-20 07:11:20 作者:陈家丽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朝雨” 阅读:载入中…

  7月19日上午10点40分,经过一个小时的军训后,中山市古镇镇曹三学校少年军校夏令营四班学生进入上午最后一堂课——英语单词接龙。本次课堂由“朝雨”社会实践队队员邓飞情主讲,梁星协助。

  这次的英语单词接龙课别出新颖,并非如平时我们所认识的成语接龙。所谓“英语单词接龙”是依次根据一个英文单词的每一个英文字母想出另一个全新的单词,并且是以它为首的英文单词。这不仅检验了每一个学员的词汇量,更是考验了他们的反应能力

别开生面接龙课,缤彩纷呈在你我

  课堂伊始,主讲老师邓飞情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个“Word”的英文单词,并告诉学员们想出一个以“W”开头的英文单词。开始学生们都还没反应过来,但随后很快便有人举手回答出了“wind”。随着第一个学员的回答后,别的孩子们也不甘示弱,纷纷说出他们脑海中想到的单词,课堂气氛一下进入高潮,更是有不少因为多次举手而未被老师点中的学员嘴里不停大声喊着:“老师点我,老师点我!”令人欣慰的是,有不少在平时不太听话的孩子也被调动起来,参与本次课堂并举手作答。(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课堂英语单词接龙继续进行着,随后,老师写下了新单词“smile”。轮到以“i”开头的时候,同学们都犯了难,双手托腮,冥思苦想。过了一会儿有个同学说出了“ice cream”的时候,其他孩子反应迅速说出了“ice,ice skateing”等类似的单词。课堂气氛再次活跃了起来。

  一堂课下来,同学们都兴致勃勃,纷纷表示,这样的课堂不仅有趣好玩,还让枯燥、千篇一律的上课模式不再无聊、单调,而且在接龙的同时,大家也记住了很多单词,受益匪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