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拒绝一些“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拒绝一些“成长”

2017-07-23 08:38:45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赶快敬酒”朋友在旁边提醒我。

  这是我昨天去参加一个有领导的晚餐,听到朋友唠叨最多的一句话

学会拒绝一些“成长”

  我很纳闷,咱们都是一群普普通通的小员工,为什么要学着上下等级官场的一套。难道在现在普通的工司,大家也不看能力,而转向看眼色了吗?

  由于昨晚,我没能够成为争先恐后夹菜和敬酒里面活跃的一份子,所以今天上午办公室的同事们说我“还是小孩子脾气”“根本没有成长”。

  对于来自同事们之间的“善意”的批评,我只能埋着头听着,仿佛一个做错事的孩子,仿佛自己确实被领导记恨在心,未来前途一片惨淡。

  但是我的内心告诉我一直都是对的,而且这种感觉很强裂。(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或许是我这么多年的读书生涯教给我的落后“书生气”,又或者是我那小的可怜的“凡事靠实力说话”的理念。

  是啊,如果说社会让一个人变得溜须拍马是一种“成长”,那么我宁愿是一个“小孩”。但我相信,我的背后也会站着类似我这样的千千万万个“小孩”。

  就在我写下这篇文章的前二十分钟,我的领导还是单独分派我一个重要任务,我很蒙地问领导“为什么是我?”。

  领导说“通过昨天的观察,我相信,你可以零失误完成这个工作。”

  所以我写下文字,就想告诉大家一个大道理,有时我们很多刻意的表达和奉承,在好的领导面前并不是你真的懂事了,长大了,反而咱们的雕虫小技更有可能变成人格的退步和丑恶

  愿大家要学会拒绝一些“成长”,因为它的长大正在蚕食你纯正的人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