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2017-07-29 08:17:58 作者:右手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人生许多的“偶然”经常会和你不期而遇,这感觉往往就像女枪遇到草丛里突然冒出来的盖伦,“以为”自己是安全的,结果一个E+Q,屏幕就在你安逸的一瞬间灰了。

  就像“喂”“你好”“谢谢”一样,“我以为”似乎是很多人的习惯用语。

  小时候,以为世界就是一个村落,每天放学回家种田插秧干农活,在田间撒野,“以为”的记忆停驻在那座桥。后来才发现“以为”的世界太小了,小到连地级行政区图都看不到。

  中学以为成绩就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只要成绩好就是所有人的榜样,是家长老师眼中“完美学生”。后来才明白漫漫人生路,连高考都不过是一次轻描淡写的人生际遇,经历过高考的暴风骤雨,人生太多的安详宁静的美好都待我们去发现。

  大学,多少人以为两个人只要真心相对,认真付出,即使社会复杂、人情冷暖,依旧愿意坚持自己心中对爱情纯真和美好。后来才知道现实的“现实”面前,你不得不低头,当社会被“拜金主义”“享乐主义”肆意充斥,愤世嫉俗的情绪又会在略显稚嫩的我们身上一一表露。

  所以,千万不要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以为不跑操所以迟到,以为不查寝所以不整内务,以为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所以满心期待着答案,以为已经结束所有便不再挽回。

  当“我以为”被很多人脱口而出,原本理想故事都已变成惊悚的事故了。而事故一旦发生,后果不堪设想。

  可是,“我以为”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的一部分,习惯得都不再有情绪,不再关心。大多数人都已经变得麻木,甚至是忘了原本于人于事应有的态度。直到出现了问题,“我以为”的弊病就会暴露得一览无余。(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学校某部门总负责人安排了一个几百人的活动。原本要求各分部负责人通知各自管理的群体着手安排。活动当天,其中一个分部负责人W竟将此事甩在脑后而跑出去吃饭,直到电话联系到他时才恍然大悟:“哦哦,对对对。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以为我能赶回来安排呢。”结果活动因此耽误了一个多小时,分部的几十个人无不为此恼火。

  后来了解到平日里W就常常“突击”办事,“以为”很多事情想当然的就能办好。最终W从分部退下来之后,部门里的成员对其评价几乎都持否定态度。

  我们的身边总是不缺少靠“以为”活着的人,W只是万千之一。

  其实所谓的“以为”,说得官方一点,不就是实事求是么?毛主席的思想伟大之处就在于其有一个活的灵魂—实事求是。

  “我以为”恰恰是“实事求是”的天敌。总是想当然地去想和做某些事,不依据现实条件和实际情况,就表达自己的观点,做出某个决定。越是掉以轻心,满不在乎,越是难以克服爱慕虚荣的弊病,做到求真务实,最终只能掉进自我世界的漩涡,成了自以为是的牺牲品,世人可笑的谈资。

  在如今这个特别讲求“现实”的时代,“我以为”的侥幸心理越来越难以立足于现实。恋爱中的人们对此更该是心有余悸,尤其是因种种缘分有幸相识、相知,最终相爱,直到有情人终成眷属,跨越现实的千山万水,步入婚姻殿堂的两个人。在这或漫长或短暂的行程中,最要不得的无非是“我以为”的感情态度。两个人的相识是机缘巧合,可相识却需要彼此的真诚信任,需要彼此的认真和踏实,总是活在“我以为TA喜欢我”的世界里,到头来只能是一厢情愿,黄粱一梦。

  毕竟也是一名大学生了,虽是高不成低不就,可越是经历得多,反而越害怕“以为”的事。可转念一想,不经历哪能成长呢?所以,纵使对生活会有偶尔的闲适和“以为”的小确幸,但应该有的虔诚和信念还是要常怀于心,别忘了生活这位朋友告诉我们:

  不要以为你以为的就是你以为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