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千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千面

2017-07-30 11:16:50 作者:慕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千面

  每个人有一千张面具,无关性格,无关城府,面具的制造者是诚恳的本能。

千面

  每一张面具对应一个圈子,或是一个特殊的人。在亲戚圈子里,是一张顺从又偶尔不驯的脸,有时明知自己是对的也不开口辩解,明知自己是错的也我行我素,仰着头的样子骄傲像孔雀也可笑像井蛙,大概十字开头的年纪总是有着一腔孤勇的锋利。

  对于陌生人,是一张温和礼貌的脸,像一株青色无害的植物,彬彬有礼也局促不安,柔嫩的叶子挡住了冰冷的雨雪也挡住了温暖的夏风。

  对于故友,总是大大咧咧毫无设防,但这也并非真实,伪装性的开朗和轻描淡写的“我没事”,是要强也是软弱,是安慰也是另一种性质的不信任。(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对于喜欢的人,大概是最多变的一张面具了,像夏日的天气捉摸不定,忽而晴忽而雨,忽而风起忽而云定,面具的材质是韧性的草本纤维,不堪一击,又坚不可摧,隐藏在面具下的我们仿佛躲藏于密林,生怕被发现又渴望被发现。

  为什么一个人会有一千张面具,为什么再单纯的人也躲不过时时刻刻伪装的命运,是人类进化过程中为了团体协作而进化出储存于DNA分子中无法磨灭的片段吗,亦或是人之所以为人而具有的特性?

  一千张面具,一千种模样,我是温顺的羔羊,也是桀骜的孤狼,我是沉默的囚鸟,也是惊涛和巨浪,我于千面中周旋疲惫,也与千面中黎明绽放。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千面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