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扑朔微光,点亮文泽 ——记浙江理工大学“文明共享,遵法重德”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扑朔微光,点亮文泽 ——记浙江理工大学“文明共享,遵法重德”小

2017-07-29 10:50:20 作者:雷昊楠 来源:雷昊楠投稿 阅读:载入中…

扑朔微光,点亮文泽 ——记浙江理工大学“文明共享,遵法重德”小

  身披红马甲,愿做路边塔

  众所周知,交警是一个外表威风凌厉但却背负着重大责任的职业。每次看到他们站在拥挤的路边维持交通秩序时,都不由地心生敬佩。为了深刻体验作为一名交警的日常工作,同时让外界更加地了解交警这个职业,浙江理工大学共享经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小组于7月2日在文泽路路口进行了一日小交警活动。

  小组各成员披上红马甲,接受了专业的相关培训后,就马上向文泽路出发了。他们分配好工作,站在斑马线的两旁,维持行人的过往秩序,保证民众的安全,同时为有疑难的民众解决问题。虽然站岗之际,小组成员们可以进行短暂的歇息,但是炎躁的天气和酷热的烈日还是让他们汗流浃背

  难能可贵的是,小组成员们自始自终没有喊过一声累,唯有的只是坚持微笑。来来往往的路人看到尽职的小交警们,都称赞有加。 (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为了更好地了解当今交通现状,他们也对几名工作之余的交警进行了专访。交警们普遍反映说周五以及周末才是真正的交通堵塞期,所以那时候他们的工作才是最辛苦的。不过平时交警们也要走访民众,传播相关的交通知识,使得交通安全的理念贯彻到每个人的心里。

  规置小黄车,街访进行时

  在当一日交警的同时,小组成员也积极地把附近零散的共享小黄车摆放整齐。对于需要修理的小黄车,他们也迅速地找到共享单车的管理员,反馈相关的情况。

  为了更好地了解广大民众对共享单车的看法和意见,小组成员们还进行了一次街头采访。大部分年轻学生对于共享自行车的未来走势是充满希望的,因为共享自行车让他们外出游玩的交通计划实施更加地高枕无忧。而一些老年人也表示共享自行车为他们的养老健身起到了重要的作用,让他们的茶余饭后的生活不会单调。

  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不仅从主观上让组内成员们体验到了交警的生活,实实在在地当了一次路边灯塔,体会到为民众服务的幸福;也从客观上收集到了广大民众对于共享单车的看法和建设性的意见,使得未来的实践目标更加地明确。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