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志文:大洋学堂的领航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林志文:大洋学堂的领航者

2017-07-29 11:41:16 作者:pucass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林志文:大洋学堂的领航者

  “永远追求第一,这是我的目标。”说这句话的时候,林志文脸上写满了坚定。林志文,从2010年至今在大洋学堂连任7年校长,而大洋学堂的年龄,也刚好是七岁。据悉,2013年、2015年、2016年以及2017年的吴川市小升初考试中,大洋学堂都荣获吴川市教学质量综合评估第一名、吴川市小升初考试成绩总排名第一名,2017年升学考试中,其平均成绩更是远超第二名18分。林志文也年年获得市级“优秀校长”称号,深得领导的好评和教师的信赖。而且大洋学堂教育设备齐全,环境优美,校内还有湛江市第一高塔——通天塔,高达108米。

  优秀的背后肯定是满满的汗水和泪滴。在2013年,大洋学堂打响小考的第一炮——喜获吴川市的第一,但2014年却输得一塌糊涂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唯有愈挫愈勇者胜。林志文吸取教训,日夜与老师商讨教学方案,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起。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在2015年小考又获得吴川市第一名,如此可喜可贺的事情他只能高兴三秒,三秒过后又紧绑着神经时刻为学校下一年的成绩奋斗,避免重蹈2014年重大的失误。坚持信仰、拼搏,伴随着他走了一个又一个春秋,获得一个又一个荣誉。

  在林志文眼中,校长和老师并没有等级之分,大洋学堂能取得如此佳绩,不仅有德才兼备的校长,还有一批兢兢业业的老师。但身为一校之长,大洋学堂的领航者,他更要以身作则,每一件事情亲力亲为,大到校园工作,小到学生琐事,无一缺漏。尽可能地让每件事情精益求精、尽善尽美。“校长勤奋了老师才能勤奋,校长懒惰那老师也就跟着懒惰了”校长笑着说道。如此勤奋的校长率领出一支优秀的老师队伍似乎也是理所当然的了。林志文在管理老师上也有独特的方法——将心比心。如果没有将心比心,只是一味要索取老师们的付出,那么老师们将会承受这个职位不该有的压力。校长的管理方针可谓是彼此相扶,互相理解。(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而对于老师的招募,他有着自己的独到眼光。他渴望人才,六年级的老师顶不住毕业生的压力需要时常更换,但他依然如同伯乐般万里不畏艰苦的寻着他的千里马——勤勤恳恳的老师。没有优秀的老师就没有优秀的学生。他为年轻的老师提供平台,帮助他们实现职业理想。每天都同毕业班老师研究考题,讨论上课方案,提高毕业生的学习效率。

  每天的辛勤劳作,换来以后的骄傲和不悔是林志文的信仰,神经还在继续绷着,而辉煌相信还会继续下去!

  附:赵明校董评论其:

  林深树茂学子娇,

  蟾宫银汉乐逍遥。

  志在千里人长久,

  文武双全育幼苗。

  余子才可谓夸其:

  喜看大洋考第一,家长激动眼眶湿。

  老师学生齐努力,才有今天人才出。

  要问有谁更给力? 校长功劳少不得

  作者:许梦婷 吴雨琼 采访:王星星 李林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同心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