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遇到街头流浪艺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遇到街头流浪艺人

2017-08-02 08:33:58 作者:浅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遇到街头流浪艺人

  让我感到欣慰的是,我得话生效了,也不枉我打此抱不平。众围观者纷纷上前解囊资助他们,并主动的散开了。两位残疾人同胞拉住我一再言谢,我不知说什么好,面对此景,我百感交集

  在我们中国,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街头流浪艺人。记得有一次我在马来西亚国,马六甲沿海峡的小镇上,一到傍晚时分,就会看到好多流浪艺人驻足街头卖艺,虽然我对异国风情不是了解很多,但我知道,该国的流浪艺人不纯属是为生存而卖艺,有的是把它作为一种工作之余的休闲爱好来街头演唱的,但我还是看到只要是路过演唱者身边的人,每个人都会资助演唱者,并给予掌声鼓励,作为对他付出的回报。

  朋友告述我,这是他们引以为豪的一道街头亮丽风景

  今天我把此事记载于日记中,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我认为,通过此件小事,我们还是不难看到一个国家,国民素质的问题。

  其一.残疾人通过自己艰辛的付出,为生存而卖艺,这比起那些靠不劳而获生存的正常人,当属于境界崇高之人!其二.对於这样在如此艰难困境下生存的同胞,更何况还是残疾人,我们正常人为何不能给予他们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呢?故而这也是我今日写此文的意思,我们每个人对生活态度各有不同,比起这些生活在社会底层的残疾人同胞来说,我们正常人更没有理由整天怨天恨地了。(感人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我们要感谢上苍赐予我们的宝贵生命,让自己的人生旅途充满欢歌笑语。在此,我还想和朋友们说说我生活中的两位抱截然不同生活态度的朋友。我今日午后去银行,是给我此好友新的项目开拓汇款,纯属个人友情风险投资。此好友是我历来所敬佩之人,在他的人生旅途中,可谓充满传奇色彩。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遇到街头流浪艺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