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看透,不说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看透,不说透

2017-08-03 06:47:20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不是无礼,我是直率。”

  同事小微最近总是低着头,闷闷不乐

看透,不说透

  中午休息没有甜蜜的餐前问候电话,下班也不着急回家做饭,周末也主动申请加班了,明眼人都明白了,跟男朋友分手了。

  我们都替她惋惜,挺文静和踏实的姑娘,男朋友早晚会后悔。所以办公室的同事基本都会帮她点一份外卖,或者有车的同事有时也捎她一段。

  当乌云渐渐散去的时候,暖意春回大地的时候,还是架不住办公室“八卦王”大春的一句“你最不是失恋了?”

  然后,我明显察觉出全办公室空气突然凝住的感觉

  我们不忍心看小薇的神情,有几个同事拿眼横大春。

  意识到自己尴尬,大春冒一句“我不是无礼,我只是直率。”“我没有恶意的。”,然后悻悻而去。(qq空间哲理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其实啊,当你说出不是无礼只是直率的时候,你的直率已经导致了无礼,而你很完美地用“直率”两字抽身而出,留下你捅漏的伤。

  我以前见过很多这种“直率人”,他们觉得自己的直率完全无伤大雅,“我是无心的,你还生气?心眼太小了吧。”

  这一场关乎“无心的大实话有没有错?”的思考,总是让我绞尽脑汁却不得其解。

  曾经听过一个老教授的公开课:

  教授说,做人有三种境界,第一层看不透也悟不透,视为愚人,无牵无挂;第二层看透说透,视为庸人,烦恼自扰;第三层看透不说透,视为聪明人,泰然自若。

  看透,不说透。才有可能继续成为别人忠实的朋友,才有可能做到深藏功于名,才有可能当一个成熟稳重的明白人。

  所以说,要想成为一个聪明人,必须学会内敛,遇到任何事的时候,都不要趁一时嘴瘾,凡事不动脑往外蹦的人,注定是一个没有涵养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看透,不说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