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一样的烟火,绽放不一样的色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一样的烟火,绽放不一样的色彩

2017-08-03 10:33:02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一样的烟火,绽放不一样的色彩

  今天的收获满满的,感觉在这里的每一天都是充实的,每天内心深处的碰撞都是我人生路上的基石。今天奠定了两块基石:严肃的班会和双寿村党员座谈会。

  我为什么会说严肃的班会?这次我选了以“礼貌待人,文明做事。”为主题。来双寿小学的第一天,来的学生当中没有多少个是主动叫老师好的。由于我们在来之前备好主题班会,也没有意识到他们的礼貌问题,所以第一次班会就没有围绕这个主题展开讨论。和他们相处两天后,才发现他们的礼貌意识太差了。见到老师不会主动问好,还会直呼老师的名字,没有经过老师的允许就翻看老师的队牌等。因为平时早读只是强调一下,刚开始还有一点作用,过一天就忘记了,又回到最开始的第一天。为此,今天的主题班会,我坚持选择“礼貌”。先是对自我工作的批评,然后再对学生日常不礼貌行为展开批评。整个班会下来,我们都说以他们日常行为指责他们,虽然我知道指责学生不好,但是要想让他们知道礼貌的重要性,必须要这样子对待他们。经过一个严肃的班会,孩子们在今天早上的表现真的很好,希望他们能记住身为学生,对老师或者长者的礼貌还是要有的。希望他们能像今天一样,礼貌待人。 (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双寿村委会党员进行了以“一带一路看双寿,建设美丽新农村”为主题的座谈会。这是我入党以来,第三次与不同地方参与的共建实践活动。每次参与党组织的实践,我都会暗自为自己是一名党员而自豪而不骄傲。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的我,需要更多的机会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和担当起自己肩上的重任 。今天得以以党员身份给双寿村委会的四十多名党员上党课,我倍感幸福。这是我第一次主讲党课,可能是前几天在双寿小学上课的历练,使得我面对如何陌生的环境和同志们都不会觉得紧张,而有条不紊的讲授党课。座谈会结束后,我们就小组研究课题“贫困地区妇女党员的影响力”对妇女党员进行了访谈。她们都很积极的配合我们的工作,他们都热情让我感觉不陌生,这就是党员情。不一样的烟火,绽放不一样的色彩,无论去到哪个地方,只要有你们,我们都不会感到陌生。作为新党员的我,需要向更多优秀党员学习,需要更多了解党史,铭记历史,争当一名及格的党员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作者/陈结文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