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忘的十五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忘的十五天

2017-08-02 12:19:37 作者:冰冰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难忘的十五天

  短短的十五天,却值得用一生去回忆

  始

  从接近下乡尾声的日子开始,我并没有对大洋学生充满不舍,甚至没有意识我就快要离开他们,因为我参与学生的互动并不多,然而,我在这十几天最大的感受是对我的队员感到无比的欣慰!

  作为一名队长,我的任务是管理队员的日常生活纪律,确保本实践队在一个有秩序的环境下顺利工作。我认为,要保持应有的秩序,就应该从每天的各种细节做起。每晚的开会,我都将这一整天记录下来的问题与值得学习的队员细节的做法在会议上批评与表扬。

  原来整个三下乡过程中,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我的支教课堂,不是本实践队的某一次精彩的实践活动,也不是在这段时间中发生的不愉快的事情,而是我的队员们每一天晚上向大家汇报的工作情况和他们那种坚持不懈态度。每天晚上的例会,都看到每个工作组这一整天下来的成长与进步。他们学会并习惯了做总结和接下来的安排,这样的工作方式无疑是一支出色队伍应有的做法!我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

  全体队员参与数计院领导的指导发言会议

  队员认真倾听指导老师发言的情景

  我们的工作前提是:从会议内容抓起

  当宣传组出现人手不够,稿量不够时的问题时,整个同心实践队的队员都成了宣传组的一员;当支教课堂质量不够高的时候,几乎每天每节课的课堂上都有3名老师在课堂上合作;当后勤做饭出现时间冲突的问题时,做饭的人数没少反而更多了;当文艺晚会即将来临的时候,在一天两次的大排练时间段里,办公室总是“空空如也”的状态;当文艺晚会那晚到来时,整个同心实践队的队员都成了“文艺组”的一员。每次队伍出现问题,我都不必慌张,因为我强大的队员们的合作精神让我感到踏实与足够的安全感!(经典哲理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实践队宣传组工作的影子,请注意右下方的时间

  我们体育课堂的质量也很到位

  文艺节目武术排练努力付出所得的气势

  作为一名队长,我认为下乡的最终的、最实际的、最有意义的目的不是带着本实践队的某一项出色的项目去参加将来的各种比赛去获得奖项,而是我能在下乡过程中看到队员的进步与改变。我认为,我已经达成了这个目标!每天我都能在队员身上有的新发现,而真是这些“发现”让我感到,他们与下乡之前真的不一样!他们的责任感远远超过了队长团的责任感!似乎“做好自身的工作,协助他人的工作”成了他们每天的“使命”,当然,他们每天也是这样的工作态度,这一切,队长团都看在了眼里。

  值得一提的是本实践队成功举行的文艺晚会。从每天坚持不懈的排练,晚会前的宣传工作,晚会舞台的各种大大小小的布置,到文艺晚会当晚的工作……队员们太多太多的付出我用语言无法说清。也许正是他们无私的付出,让本实践队能以一场“轰轰烈烈”的晚会作为本次三下乡的“收场仪式”,让每个人都在这次三下乡中留下最深刻、最美好的回忆

  手语日常排练情景

  武术日常排练情景

  跆拳道日常排练情景

  一日同心人,一生同心魂!短短的十五天,却值得用一生去回忆!

  终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忘的十五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