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败仗的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败仗的人

2017-08-04 05:51:20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败仗的人

  文/黄小平

  眼睛是向外看的,所以我们看到的、我们熟悉的,是这个外部的世界。眼睛是不能向里看的,不能看到自己和自己的内心世界,所以我们最陌生的、我们最不熟悉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www.wenzhangba.com

  古人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不是败给了别人、败给了对手、败给了外部的这个世界,而是败给了自己,败给了不了解自己、不熟悉自己、不“认识”自己。

  眼睛不能看到自己,但我们可以通过内省来观照自己,所以,一个不懂得内省的人,一个不懂得用灵魂观照自己的人,是最容易在这个世界上吃败仗的人。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败仗的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