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没有尝试就没有定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没有尝试就没有定位

2017-08-02 12:19:07 作者:鲸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没有尝试就没有定位

  7月13日,就在这一天,我开始了人生的第一节课。在上课之前,我去听了我将要讲课的班级的一节课,这位老师上课很棒,我坐在教室后面静静地听着,内心却不由地有点紧张,害怕自己待会上课表现不够好。在课间的时候,这位老师还放着悦耳的歌曲,并跟学生一起跳起舞来,气氛相当活跃,我也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这一刻,我仿佛也成为了这个班级的一员,回到了当初我读一年级的时候,那时的我也和这群活泼可爱的小学生一样,天真无邪,随心舞蹈。这天真烂漫的年纪让我突然特别地怀念。铃铃铃,终于到我上课了,我上课的科目是百科知识,照理说这节课应该是很容易讲,因为内容很容易让学生们感兴趣,并且我也做了充分的准备。但是由于电脑原因,前几分钟我只能用口头的方式去表达,继而我发现,单单用口头的形式去讲解百科知识,是很难吸引小朋友们的注意力的,而结合有趣的图片去讲课,学生们往往会很安静地听你讲课,这个发现让我有点懊恼,但我尽可能去用一些肢体语言去表达,用一些有趣的动作吸引学生的注意力。所幸,后来学生也比较活跃。可能我人生的第一节课表现得不够好,可当我想到在课堂上能够让学生用求知的眼光认真地看着我,听着我讲课的时候,我觉得一切都值了,尽管我熬夜备课,我觉得我得到了很好的回报。但是我也反思到,也有可能我的说话方式不够吸引学生。有了这一次的经验,我相信我会更好的准备好后面的课。(好文章推荐 www.wenzhangba.com)

  钟宇杰 李颖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同心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