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开盛夏”实践队支教幼儿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开盛夏”实践队支教幼儿园

2017-08-04 12:59:37 作者:朱艺婷 来源:朱艺婷投稿 阅读:载入中…

“花开盛夏”实践队支教幼儿园

  7月3日,由于小学处于期末考试期间,岭南师范学院教科院花开盛夏社会实践队来到湛江湖光镇世乔幼儿园进行为时两天的支教活动。考虑到幼儿园学生年龄尚小,实践队给幼儿园小朋友们提供了手工课、绘画课和活动课。课程种类的丰富、课程内容生动有趣,课程形态多样。因此,在小老师们的积极带领下,小朋友们的上课热情高涨,校园内徜徉着温馨和谐的气氛。

  据了解,小朋友们最喜欢的是小老师们精心准备的“小熊课堂”。“小熊课堂”是一节用报纸折出小熊形状并画上鼻子眼睛的手工课。一位小老师作为主教在讲台上把折纸过程分小步骤进行教学,几位助教老师在讲台下帮助小朋友完成他们不能完成的步骤。上课过程中,小朋友认真地听讲、向小老师请教不懂的折纸方法。小老师们的心情似乎也没有被外面的绵绵细雨所影响,依然细致、耐心地辅导小朋友,直到小朋友折好这一步骤。课堂最后,小朋友还开心地把自己制作的“小熊”互相分享,并展示给老师们看。整节课下来,老师和学生相处其乐融融,小朋友们也学会了简单的手工制作。 (感动的故事 www.wenzhangba.com)

  小老师们在课后也感慨道,小朋友的眼睛很纯澈,也很可爱,让人不禁产生要认真把他们教好的强烈责任感。实践队给小朋友们的课堂带来的不仅仅是欢声笑语,还是实践队员们的爱心。这些课程除了激发小朋友兴趣爱好、培养特长,教会了他们如何在群体生活中与伙伴友好相处外,还发挥了作为基础课程对小朋友身心发展的启蒙作用。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