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好好告别,再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好好告别,再见

2017-08-06 03:50:16 作者:绿耀华夏 来源:绿耀华夏投稿 阅读:载入中…

好好告别,再见

  在《朗读者》中,作家曹文轩说:“文学写了上百年,上千年,其实做的就是一篇文章——生死离别。”董卿说,告别,是开始也是结束,是苦痛也是希望,面对告别最好的态度就是,好好告别。

  昨天下午文艺汇演结束后,安排学生回教室等我们。当学生看到我们给她们写的明信片,有些女生哭了起来,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我能做的只有好好安慰她们,逗她们笑。看着她们通红的眼眶,我也忍不住哭了起来。但我知道,给她们上的最后一课是:告别。同时,也是我们的一课。晚上小伙伴做了最后的总结。我恰好是最后一个。我说:“也许明天一别,就是一辈子。” www.WENZHANGba.com

  网易云音乐《别送我》下有这么一条评论:“我猜你一定眼里有泪,不然怎么会抬头看云不看我。别看云了,你看看我;我就走了,你看看我。把告别的话藏匿于盈盈眼波。”今早,学生来送我们,还是有学生哭了,哭的时候不敢看我们,低着头。我还是安慰她们“老师开开心心地来,不能哭,要让老师开开心心地走。”她们点点头,让我无尽唏嘘。

  一切都仿佛一场梦,让人眷恋,不舍。我真不想从这梦中醒来。

  撰文/黄承平 谢明佳 黎敏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绿耀华夏”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好好告别,再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