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讲文明,懂礼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讲文明,懂礼貌

2017-08-07 05:44:21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讲文明,懂礼貌

  今天是星期一,我们红土情缘组织进行了三下乡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升旗仪式。而令我出乎意料的是,我带领的混合班级,今早是如此的安静与认真地升国旗。看我看来,他们是懂些礼貌的,不过,我对他们不穿鞋和穿拖鞋是十分不满的,这又是不礼貌、不文明的行为。这更使我和另一个班主任更肯定开展以“讲文明、懂礼貌”为主题的班会了。

  首先,我通过提问在日常生活中哪些是不文明行为,哪些是不礼貌的行为,让学生举手回答,接着把同学所说的及班主任补充的点写在小黑板上,好让他们天天谨记。与此同时,通过讲述相关故事,比如有《小明迟到》《探望》等小故事,紧接着提问故事主人公做法对不对?如果换做是同学自己,又会怎样做?等等问题,让同学们相互讨论,思考。并且让两老师进行演示,做出错误与正确的动作,让同学再次演示,使其印象更加深刻。最后让同学朗读小黑板的文明和礼貌的行为是哪些,同学们也很积极地参与。(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很值得开心的是,同学们的行为相对有些好转,其实班会课也可以学得这么有趣好玩。在课堂临近结束之时,我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结尾,提醒学生要从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学生。

  作者/刘冬玲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讲文明,懂礼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