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我们走进彼此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让我们走进彼此

2017-08-04 11:58:25 作者:17蒲公英 来源:17蒲公英投稿 阅读:载入中…

让我们走进彼此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间,我们岭南师范学院法政院党建蒲公英大学社会实践队已经在新有小学度过五天了。这五天,很多东西在悄然间有了变化。后勤小伙伴的厨艺做得越来越上手; 孩子们从腼腆害羞到做回活泼可爱,开朗的自己;我们这些大哥哥姐姐们和小朋友的关系越来越亲密;校园里从静谧到喧腾,无声到有声。似乎,一切都在变得和谐美好

  我还记得第一天和小朋友相遇的景象。那时,我们刚刚结束了全校的开班仪式,班长叫小朋友回到自己班。随后,我跟上去,踏入了教室。孩子们全神贯注盯着我,其中前面几个活泼的女生上来扯着我的衣襟问道:"姐姐,我叫艳婷,你叫什么名字呀?""姐姐,你从哪里来啊?我没见过你呢"……等等一大串可爱的问题。经过一天的课程下来,我以为大致能看出小朋友的性格。初次相遇初次相处,很多很多小朋友都非常腼腆,我一跑去跟她们交流,他们就眯起了眼,双手捂住脸不让我看她们。这是我对大多数孩子的初次印象。

  但相处了五天,我却发现。我是"看走眼"了,因为曾经那批我以为很害羞的孩子们其实并不害羞,只是暂时"隐藏了本性"。尤其是那个五岁的小男孩,他的名字叫钟铭桓。他是被我们大多数人喜欢的小红人。他第一天来学校穿了件印有超人的超拉风、与众不同的衣服。正因为如此,他也被赋予了"小超人"的称号。想当初,他是一个腼腆害羞,很少说话的小男孩。在上课,坐着也都是比较端正,也不出小差,比如不会和隔壁小朋友讲话。每次有姐姐去跟他玩和聊天,他只是趴在桌子害羞脸红,一副小乖乖男生的形象。 (情感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但相处几天下来后,不料原来他之前的乖乖男只是个假象。小铭桓开始很大胆地和姐姐们玩耍,甚至还经常打了一下姐姐就掉头跑,让姐姐追着他屁股跑。还有,他不在怕我们,有时玩闹过头,被捉起来说要打屁股,但他仍然笑容满面,无所畏惧。他现在上课也偶尔会顽皮,比如跪在凳子上上课。但于此同时,他上课也变得尤为积极,经常大声回答老师提问的问题。别以为这孩子是坏孩子或者变坏了,如果你亲眼看见了他画画的样子,你就知道他也有认认真真、一丝不苟、旁若无人的一面。让我印象深刻的是,我们班有一天下午第一节是绘画课,第二节是体育课。第一节课下课后,我就组织学生下楼玩耍,最后只有他留在教室。他在画画,他看见我来了,就说:"姐姐,可不可以让我画完先?"听到这句话的我不禁被他的执着感动到了。然后我一看,他是自己再另外画小动物。我就在旁边静静地看着他,他一直低着头忙的画,时而抬头换颜色笔,但却未曾分心过。就这样,过去了十分钟他完成了他的作品,拿起那张画给我,然后给我一个大大的微笑。我问他是不是很喜欢画画,他很肯定地点点头。这是我见过好久不见的"认真脸"。其实,当你看见他这一面,你就能理解,5岁的他现在顽皮是再再正常不过了,但5岁的他竟然有一丝不苟,坚持自我的精神却是非常罕见和珍贵的。就这样,我和钟铭桓这个小男生一起走近了彼此。

  接下来那几天,我期待着和他们擦出新的火花,认识他们少为认知的一面,走进他们。我相信,还有很多很多小朋友在等我亲近,并且她们也一定在努力亲近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让我们走进彼此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