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男人都很花心?这才是真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男人都很花心?这才是真相

2017-07-11 11:46:32 作者:肖雪萍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女人专情,但也绝情,男人花心,但是长情

男人都很花心?这才是真相

  01

  先来看两个故事

  G小姐帮男友洗衣服时,在他的衣服口袋里发现了一个安全套的空袋子,而他们两个人在滚床单时,是没有用过安全套的,因为G小姐一直在口服避孕药。

  她无法欺骗自己说,这是因为男友爱护环境,路见垃圾顺手拾起。

  当天晚上,男友亲口向她承认了出轨的事实。

  G小姐愤怒极了,她几乎无法继续听男友的解释,摔门跑进了黑夜里。

  一路上,想到过去三年自己为这段关系的投入,想到男友曾经承诺爱情婚姻,想到前一天他们还卿卿我我,又想到男友身上种种的毛病和缺点。

  G小姐觉得自己简直蠢到家了,竟然会梦想着和这样的男人共度一生。

  随后的两个星期里,G小姐做了如下几件事:

  1、对着好朋友哭完整盒纸巾;

  2、打电话给大学时期的闺蜜倾诉

  3、在社交媒体上发布自己痛苦心情

  4、写网络日记历数男友的种种“罪行”;

  5、去商场购物,狠狠地刷爆男友的信用卡。

  另一个类似的故事,发生在代号为H的男人身上。

  02

  H先生的女友在出差时,把手机放在家里忘记带走。

  这本来也没什么,因为女友总是那么马大哈。

  可是这一次却有点不同寻常,因为大早上女友的手机就一直响,根本就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

  H先生有一种莫名的不祥的预感。当手机第六次响起时,H先生终于去接听,结果他刚“喂”了一声,对方就挂断了。

  H先生不得不去翻看女友的手机简讯记录,没错,女友确实和那个人有着超过友情的关系,并且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H先生感到非常痛苦,但是他什么也没有说。

  他开始经常留在办公室加班,忙完工作又继续流连在外面:咖啡馆、朋友家、酒吧,把自己弄得疲惫不堪之后,回到家里倒头就睡。

  除此之外他看起来和平时没有什么不同。

  有一天,H先生的朋友发现他表情凝重,眉头紧皱,关切地问他是不是心情不好

  H先生只是简单地回答说,最近和女朋友分手了,语气平淡得就像是在说他昨天刚刚买了一本新书。

  当朋友追问分手的原因,H先生终于有些绷不住,眼圈红了一下,但也只是狠狠地抽一口烟,苦笑着叹了口气。

  03

  这两个故事是不是让你有熟悉的感觉

  在我们的生活里,很多女人失恋后都是像G小姐那样的表现,而H先生则是大部分男人在失恋后的标配形象。

  通常情况下,当G小姐在控诉劈腿男友时,她的朋友可能温柔细语地安慰她,然后同仇敌忾地一起骂那个男人;

  而同样的情境下,H先生的朋友却可能喷着酒气,粗声粗气地说“大丈夫何患无妻”,或“旧的不去新的不来”。

  G小姐和H先生的朋友们的不同反应,表面看来是因为性别差异,即老生常谈的男人共情能力弱,不善表达情感等。

  但真实的原因却是,G小姐和H先生不同的谈论失恋的方式。

  当G小姐满含着愤怒、委屈和怨恨的情绪,一把鼻涕一把眼泪地哭诉,她那极富感染力的声音、语调、表情、身体语言,势必会勾起朋友们类似的情绪反应,如果朋友们恰好也曾为情所伤的话。

  两个充满情绪能量的人,更可能做的事就是一起责骂那些负心的男人,同仇敌忾般地结成“恨男人同盟”,借此拉近彼此的心理和情感距离,增强闺蜜间的友情。 wwW.wenzhangba.Com

  而我们的H先生呢?他在向朋友谈论自己的失恋时,为了塑造坚强的硬汉形象,让自己尽量理智描述分手的事实,丝毫不涉及自己的情绪情感,也不谈论这件事给自己的影响,甚至还可能说起偶遇的美女如何向自己送秋波。

  他那淡然的表情,无所谓的语气,看起来非常平静超脱的状态,无形当中在向朋友传递一个信号:这不算什么事儿,我一切都很好,接下来还将更好。

  在这种情况下,他的朋友看不到、听不见、感受不到H先生的苦楚,当然也就只能说几句不疼不痒的话了事。

  04

  就人性的本质来说,虽然这世界上有很多花心的男人,但其实花心的女人也一样多。

  只不过花心男人常常被女人公开讨伐,而花心的女人却不会被这样对待。

  正相反,男人非但不会公开控诉花心的女人,还常常把她们“藏”起来,甚至可以说是保护起来,保护她们就是保护男人自己。

  对于男人来说,去控诉花心女人对自己的伤害,某种程度上何尝不是在承认自己的无能和失败呢?

  而我们的社会,愿意接受甚至是鼓励一个女人展现她的脆弱和无助,却无法容忍男人以同样的形象示人。

  所以男人都比较花心这样的说法,只是人们的错觉,或者说是一种社会的刻板印象。

  按照一般规律来说,G小姐和H先生的故事会如何发展呢?

  在人们的想象里,G小姐将是那个迟迟不能从失恋里走出来,各种痴情和自我折磨的人;

  而H先生呢,很可能过几天就会开始新恋情。因为看起来前者真的痛不欲生,似乎男朋友离开让她整个人生都崩塌了。

  而后者却冷漠平静得像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就像他从未爱过那个女朋友。

  但这一切不过是人们的想象,实际情况却远不是这样。

  05

  男人更专情。

  一般情况下,故事的发展会是这样的。

  G小姐经过两个星期的疯狂发泄,终于感觉心情好多了,她逐渐恢复了从前的生活秩序,同时也注意到,公司里新来的一个男同事看起来还不错。

  她可能会在半年后再次坠入爱河,虽然偶尔想起前男友,心里还是不太舒服,但随着新恋情的展开,她开始觉得那次分手是利大于弊。

  而我们的H先生呢?他长时间(6-24个月)地沉浸在失恋的痛苦里,为了不要想起过去的事,不得不关掉社交网站,避免和从前的朋友们联系。

  到了晚上和周末,H先生要么呼朋引伴去酒吧坐坐,要么疯狂地投入工作。

  总之就是尽量避免一个人呆着。并且,虽然有个不错的女孩子一直献殷勤,H先生却觉得提不起兴趣来。

  这并不是我杜撰的故事,而是社会学家经过大量的调查研究之后的发现。

  06

  究其原因,这和他们面对失恋的方式有很大关系。

  女人们无所顾忌地发泄情绪,可以帮助她们尽快从失恋里走出来。

  那些被语言疏泄的悲伤和愤怒,慢慢地都会变成心理的力量,让她们体认自己的感觉,也让那些感觉成为过去。

  而男人们的方式是压抑、隔离和逃避,这种方式表面看来显得平静和理性。

  但是对心理健康的损害却非常大,那些悲伤的、受挫的、丧失的感受长久地在身体里潴留,让他们更难从失恋的痛苦里走出来。

  那么问题就来了,女人对男人有那么大的误解,为什么男人们却不站出来为自己辩解呢?

  我们的社会鼓励男人花心,起码是倾向于认为花心的男人比较具有性魅力,他们将因此得到其他男性的赞赏和羡慕。

  相比较之下,女人们也更喜欢花心的男人,因为有恋爱经验的男人更懂得体贴女人的需要。

  在女人的幻想里,成为花心男人的最后一个女人,也是极具成就感的事,因为那可以证明她的魅力。

  所以人们会发现,那些被公认是花心的男人,反而在恋爱市场上更加抢手。

  既然花心的名号让男人们有这么多获益,那又何必要否认呢?

  甚至有相当一部分男性,明明都没有谈过什么恋爱,却到处吹嘘自己的N任女朋友如何如何,绘声绘色地描述自己的风流艳史,刻意要给人留下花心的印象呢。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