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养鸽趣中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养鸽趣中趣

2017-08-07 06:31:08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养鸽趣中趣

  养鸽子时间长了什么事都会遇到。刚才看日记园有个朋友自己的两只雄鸽配对了,其实这样的情况有,只是比较少。

  我们在进入夏季以后,种鸽基本都分笼饲养了。在这种情况下,雌鸽互相成对并且下蛋的情况多,有时雌鸽没有互相成对也会下蛋。这好像跟我们家养的鸡差不多吧。由于喂得好,它们会自然产卵,当然这样的蛋是不能孵化出小鸽子的。这样的蛋在佛家称之为素蛋。但是如果是两只雄鸽自行配对,这样的情况比较少。

  记得在很早以前我就有过两只纯黑色的公鸽子自行配对了。就跟同性恋差不多。它们也衔草做窝,也会交、尾换食。如果遇到这样的情况,等它们成对一段时间后,大概十多天后,看见它们一直卧在窝里,配对稳定了,给它们两个蛋,让它们做保姆,都没问题。它们会按时把小鸽子孵化出来,并且喂养大。这样的配对拆对也很容易,单圈起一只雄鸽来,等剩下的那只雄鸽和其他的雌鸽成了对,再放出圈的那只雄鸽来就没事了。(爱情故事 www.wenzhangba.com)

  今年春天我一朋友就是两只公鸽子成对了,并且追蛋追的还挺厉害,感觉特别新鲜。由于这个事他都怀疑自己以前判断公母是不是看错了。直到后来拆对了,给它们另行配对,成对后,两窝都正常产蛋了。朋友的疑虑才打消,确定原来那两只肯定是两只雄鸽。

  其实养鸽子就跟干其他的事情一样,时间长了,什么样的鸽子都能遇到,什么样的鸽事也能遇到。这就是养鸽子的乐趣吧。养鸽子遇到什么趣事把它记下来也不失为另一种乐趣,所谓趣中趣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养鸽趣中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