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找自己的麻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找自己的麻烦

2017-08-07 10:56:15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一直认为,人的勤奋是练出来的,而懒惰是天生的。

  但是可惜的是,在很多时候,我们一点也不讨厌懒,反而觉得懒就是一种放松

学会找自己的麻烦

  比如赖床不起的时候,我们给自己解释成“美容觉”;锻炼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们安慰自己是“肌肉舒缓期”;写文章穷途末路的时候,告诉自己只是脑子“过渡一下”而已。

  天生的懒惰,后天的借口,我终究逃不脱堕落下去。

  没等我回过神来,麻烦接踵而至。

  周末养成的赖床习惯让我在周一上班的时候,成了第一个丢全勤奖的人;由于没能成功地坚持锻炼,放下健身器材再拿起,显得无比沉重,当然与此同时,“啤酒肚”悄悄地找到了我;如果没有了阅读,哪还会有源源不断的词汇量呢,真是心疼办公桌上一个月没翻的书籍。(短篇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所以与其麻烦找上门来,还不如自己动手,还能落得一个主动出击的好兆头。

  学会找自己麻烦,就是像要敢于刮骨疗伤一样,不要觉得平凡人生就是真,从而忽悠自己不学无术,更不应该把年轻作为挥霍、放纵、得瑟的资本。

  所谓年轻人就要敢拼敢吃苦,棍棒下出孝子,黄荆条下出好人,严格点,就会幸福一点。

  付出了,不一定成功,但没有付出,肯定没有回报!

  成功没有捷径,要想不成为别人成功路上的垫脚石,就要不断地找自己麻烦,敢于让自己流汗、流血。你也就会不断地优化升级,等你装备爆满,杀伤力无敌的时候,你就会明白当初流血的伤口只会痛一时,因为它会慢慢地止血结痂,但不加节制的安逸就会像“癌细胞”一样蔓延,结果招致无可救药的“癌症”。

  让安逸滚一边去,学会找自己麻烦,解决麻烦,你会发现自己其实可以更优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找自己的麻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