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竹类文学:竹虫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竹类文学:竹虫诉

2017-08-08 18:56:03 作者:黔源竹韵 来源:黔源竹韵投稿 阅读:载入中…

竹类文学:竹虫诉

  文:黔源竹韵

  此生为虫,非吾之所愿,若有轮回,愿为人形,乌邦虚梦尔!人曰吾为害,何人所定,以何为判,恐为人之私心臆断矣,佛曰众生平等,皆为生命,人为主宰,吾却为害,公允否?

  吾之族类,于山林荒野以蛹在虫瘿中越冬,冻极死者不可胜数,侥幸苟活以度日,方得春暖花开,破冰返寒,却经九死之苦,此为何?生存尔!春初,产卵于竹内,多死,幼虫附竹以活之,人却破竹取吾之族类以食,掠命果脯,私心重之极!

  得以苟活,终羽化腾空,飞于竹林山间,寻一归属,藏于竹内,以度寒冬。以竹为生,人却伐竹,扛竹而归,吾族类不幸藏于竹内,不敢大气,须臾不敢放松,仍不幸现于人前,皆粉身碎骨,惨不忍睹,人却曰:此乃害虫,发现必死之,恐危害。人间皆曰窦娥为天下第一冤,吾辈动则粉身碎骨,重则亡族灭种,此又为何?(人生感悟 www.wenzhangba.com)

  人曰吾辈为害,伤竹,坏器,天理不容,却不曾想竹天然之物,本属自然,生命之共有。坏器,吾辈本藏身其中,竹为吾家,人不自羞毁吾辈家室,却怨吾辈之罪恶,私心之极,恐仅为人也!

  人防吾辈如防悠悠之口,无所不用其极,施毒,刷漆,火攻;施毒为最,欲亡吾族类,无话可说,吾辈弱,唯避之,吾辈之宿命。为灭吾辈,用毒,竹器亦有毒,人却诺言无为为竹,天然健康之器,是欺瞒,更是恶毒,为利,人无下限尔!

  吾为竹虫,蛀竹仅为活之,犹如人之初钻穴以活。生之不易,活之无罪,却以己之私欲掠夺它物之生命,此为罪恶,不可饶恕!待到天时,地利,虫和,恐会报此亡族灭种之仇。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竹类文学:竹虫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