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相信别人,抱团生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相信别人,抱团生存

2017-08-08 20:36:51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性多疑的曹操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疑人不用,用人不疑。”

  正因为曹操能在用人上一直秉承相信别人的原则,所以魏军成功地把全国能人强将收于麾下,为之后一统天下,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信别人,抱团生存

  说句大实话,一个人的能力真的太有限了,有限到推动不了一辆车,驾驭不了不羁的狮象,也控制不了一艘浪中的船。

  从猿猴开始,人就属于群居的动物,抱团生活,之后越来越壮大。

  从根源上讲,我们一开始就要做的就是相信别人。

  我看过几集《生命起源》的纪录片,片中有一集记录几个猿人,为了一只鹿,团结一致,谁打前锋,谁断后,谁收猎物等等,一直到猎物到手,有条不紊地分食,全程没有一丝争吵和抢夺,不如说甚是和谐

  为了共同的目标,一群人在一起,感受相信的力量,彼此协调,彼此信任。(伤感爱情文章 www.wenzhangba.com)

  团队的力量才会无穷,而团队的基础就是相互信任

  当众人因为彼此信任拧成一股绳的时候,我相信不管是围猎一只鹿还是攻打一座城池,都会显得轻而易举

  其实啊,相信别人的同时,也在肯定自己的能力,为自己所用,为自己添砖加瓦。反而一些没有实力的人,就会把每个人视为假想敌,到头惹得一身骚。

  不相信自己的人,是会人格分裂的,而不相信他人的人,是不懂生存的。

  很多时候,我们没必要去独自承受一些能力范围外的东西,那只会让我们喘不过气来,精力憔悴,事倍功半。

  相信别人,抱团生存,你会发现其实生活中,很多所谓的困难麻烦和压力都会因为我们力量的壮大,显得异常渺小。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