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雷雨之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雷雨之后

2017-08-09 00:40:51 作者:去赶海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雷雨之后

  昨夜,霹雳万钧,雷电震醒了酣睡中的我。迷迷糊糊之间看看微信,朋友圈里尽是晒闪电的,我也连拍了好几张,看看这张,不行,看看那张,不逼真。手痒痒的,发一两张到同事群里,同事T不啻赞美:有点好看。接着是诡异的笑脸,我倏然感到羞羞,确实,我的拍摄技能一般般。

  翌日天明,朋友圈里再次传来消息,几个朋友家的电器遭殃了,有一户人家的两只空调都被雷击了。看来雷雨天在没有避雷针的建筑当中,电器设备要注意及时拔掉插头。

  雷雨的夜晚被大自然的伟力所震慑,没有考虑到更多。今天早晨楼下的伯伯上楼来关闭天窗,一遍抱怨:“你们为什么要开天窗。”面对永远也讲不清道理的街坊,我的办法是不去理论,笑着听听即可,人家多说两句就让他说吧,只要他开心。我老婆听了却觉得不爽了,追下楼去:“我们没有开窗子!”老伯伯也对怼:“顶楼就两户人家,隔壁人家又常年不住!”(文章阅读 www.wenzhangba.com)

  老婆理论了几句之后,回到屋内,我分析了一下,是大风刮走的盖子。按照楼下伯伯的说法,既然我们住在顶楼,就要担负起盖天窗的义务。这种说法我不赞成,我觉得我们顶楼的人家多关注一些是可以的,但是绑架成必须履行的义务,那有点牵强人意。偶尔的疏忽造成天窗忘记关闭,因此遭到谴责,那更是有点冤。

  老伯伯正在气头上,我不便针锋相对。改天趁他心情好一些的时候,我把道理跟他讲一下,如果和气地讲,换来他嗓音的提高,情绪的亢奋,那我将及时打住,与不通道理的朋友交流需要看情况的,情况不妙的时候,就不要多言,言多必败嘛!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雷雨之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