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甩不掉的习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甩不掉的习惯

2017-08-09 00:41:24 作者:HTQY201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甩不掉的习惯

  今天该写点什么不一样的东西,我拿起我的手机,不知道如何下手。但是我总想把今天所经历点点滴滴一一记录下来的,就像每天都要吃饭一样,已经成为一种改不了,甩不掉的习惯。那我还是文辞粗浅的表达我对今天的经历。

  这些天一直在下阵雨,而今天,雨下得特别大,一点都没有要停的征兆。可我那群天真可爱的学生都早早的到教室,虽然每次到教室见到他们都是在打闹,但是他们这种精神还是值得赞扬的。我早上主要是上课:红色知识。相对来说,这个课程跟其他课程有点不一样,我是以《狼牙山五壮士》故事来引入党知识。这也是我第二次上红色知识,相比第一次,我觉得我是有飞跃性的进步。本来用课件来辅助我授课的,由于电脑的问题,只能通过看资料口述。而面对四年级的学生,她们只能坐在电脑前听老师讲课还是会有很多打电脑的主意。经过前几天历练上课的我,竟然可以控制好课堂的氛围,使得学生静静的坐在有电脑诱惑的环境中听我讲课和积极的配合我的课堂。我觉得那是我最成功的一节课,我心里暗暗自喜了一下。对此,我对于在走向人民教师这条道路充满自信心。我知道要真正步入这条道路,还是需要更多的历练和积累。为此,我会一直努力向着这个方向前进。

  毫无预兆,放学的时间又到了,但是天公不作美,大雨滴答的下着。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依旧送学生回家,有那么几个孩子在下雨天气都不会带雨伞过来上学的。我们用自己爱心和真心为她们遮风挡雨,我为此感到荣幸和幸福。只要她们安全回到家里,就是我们最大的放心。虽然送完学生回家,我们的鞋子都是半湿半干的,但是我们从不抱怨,我们只会暂时放下担心和牵挂。我感谢红土情缘给我这个接触农村孩子的机会,跟她们相处,我觉得自己也变得天真烂漫多了。我也感谢这支强大队伍的小伙伴们,一直给予我帮助和配合。现在的我们在各司其职的同时,还会互帮互助,每个人都为建立更强大、更团结、更有活力的队伍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今天的晚餐特别丰富,这也是来双寿小学以来最丰盛的一顿饭。感谢为我们带来丰盛晚餐的两位信宜同乡会的师弟,他们这份心意和问候,我们都放在心上了。对于平时的饭菜,我也觉得心满意足了。无论是从营养方面,还是菜式方面,都基本达标。我就喜欢这样简简单单的生活,不必大鱼大肉,不必灯红酒绿,自有生活的乐趣。我想,我是享受的,享受这里和小孩子以及队员相处的每一天。除了做好自己每天的事情外,还会协力帮助小伙伴,这就是我充实的一天。

  作者/陈结文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甩不掉的习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