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40岁后的减法人生:丢掉这7个习惯包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40岁后的减法人生:丢掉这7个习惯包袱

2017-05-15 作者:房团惠 来源:房团惠投稿 阅读:载入中…

40岁后的减法人生:丢掉这7个习惯包袱

  40 岁以后,不管是身体心灵都到了另一个阶段,以前觉得「无所谓」「没关系吧」「还可以」的习惯,都会渐渐成为拖累自己的包袱,还是趁早戒掉,不要让这些坏习惯妨碍自己冲刺职涯颠峰。

  1。 重要的事情拖到后面才做

  愈是重要的事情愈不想做,想到就觉得焦躁不安、麻烦,但逃避只会让自己的工作效率和品质愈来愈低。建议把大任务拆分成细小的工作项目,每次至少进行一部分,渐渐就会有进展。

  2。 低头族、频繁查看电子邮件

  整天拿著手机,不管是查看电子邮件,逛脸书或聊 LINE,都是在追求某种刺激,打发时间。从中长期的眼光来看,没有明确目的只是在网路上閒逛会浪费许多时间。最好固定每天开电子邮件的时间,也不要开启信件通知,让你的心情可以比较稳定,不要一直花心思和时间在小事,专注在眼前的工作。

  3. 习惯性加班

  时间管理不善的人很容易有这个坏习惯。因为没有自信可以在上班时间把工作做完,乾脆加班,结果原本 1 小时可以做完的事情最后花了 3 小时。要提高效率,就算工作没做完,也要建立准时下班的习惯,保有私人的时间。(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建议可以把剩下的工作放到隔天早上上班前处理,藉此明确意识到自己残留的工作量,也可以加快脚步完成工作,正向循环达到不加班的生活

  4. 散漫度日

  假日白天都在睡觉,晚上却熬夜到很晚,让自己又累又懒散地过完一天,其实并不会比较开心。休假日的重点应该放在所花的时间是否有意义。要充分利用休息日,就是要先计画,读书、运动或是休息都好,试著建立早上起床的习惯,别让一天白白过去。

  5. 暴饮暴食

  喜欢美食带来的幸福感,也不控制饮酒的量,把暴饮暴食作为消除压力的手段。 40 岁以后这些生活习惯都容易导致身体出状况,必须有意识地改善。从记录饮食开始吧,写下你吃下喝下的东西,也许你会发现自己的零食、含糖饮料、暴饮暴食的频率,超过你的想像,才会有动力改善。

  6. 浪费金钱的消遣

  比如说衝动购物、赌博、沉迷游戏。这种花大钱追求一时刺激快感的行动,最后只会带来更深的空虚。并不是要你过著节俭省钱的生活,而是要注意自己是不是太过仰赖花钱带来的幸福感。

  7. 暴躁易怒

  易怒通常是因为那些人觉得自己「没那功夫」,回过头来想,自己被时间和工作追着跑,眼中只有自己,没有余暇去考虑其他人的事情,并非可长可久的工作之道。首先要从工作节奏开始调整,刻意让自己有一点缓冲的时间和空间,提醒自己要试著了解对方的立场,练习从动怒到能够自己冷静下来。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