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地理博览天下奇观——岭师商院夏风社会实践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地理博览天下奇观——岭师商院夏风社会实践队

2017-07-13 06:50:29 作者:sxyxfshsjd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7月13日,为了给乡镇孩子们带来外面奇妙而又多彩的世界,拓宽他们的视野,增长他们的知识,岭南师范学院商学院“夏风”社会实践队队员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地理课。

  这一节地理课,充分的激发了孩子们对外面丰富多彩的世界的好奇心。

学地理博览天下奇观——岭师商院夏风社会实践队

  课程一开始,孩子们就被丰富多彩的图片深深吸引了,跟着图片,他们在地理的世界里翱翔,一开始是荒芜人烟的-塔克拉玛干沙漠,有一个小孩子们很惊讶地问:“真的有那样干旱没有大大的树木和漂亮的花朵的地方吗?”队员点点头,表示默认。随后孩子们看到的是珠穆朗玛峰的照片,那是孩子没有看过的最高峰,孩子们目不转睛地看着,专注地听着队员对它的讲解。之后孩子们又一一看过青海湖、内蒙古草原、天安门广场、长江和上海,天安门广场是最多孩子认得的地方,一看到天安门广场的图片,很多小孩子都竞相举起他们的小手想要说话,又说是在北京的,有说那里有毛主席爷爷的,各种各样的答案让你感觉到孩子们看待这个世界的真挚以及满满的童真。(感动文章 www.wenzhangba.com)

  课程接近尾声时,队员给孩子们抛出了一系列问题:太阳大还是月亮大?地球大还是太阳大?是地球围着太阳转,还是太阳围着地球转?为什么月亮会发光?孩子们在自由讨论时各执一词,讨论得非常激烈。一个可爱小朋友说太阳最大,因为它是太阳爷爷,我们家也是爷爷最大。队员看着这个充满创意的孩子,满脸笑意,耐心地说:“小朋友,太阳是比地球大,但是不是因为它是太阳爷爷噢。”当下课铃声响起,孩子们还沉浸在地理的世界里,脸上充满着对队员表示满满的不舍,一直看着队员离开教室。

  “我原本就是想教一下一些地理基础知识给他们,让他们感受一下地理的魅力,没想到这些孩子这么渴望外面的世界,那些从未见过的奇观如此吸引他们。”教完地理的一个队员如是说道。

  撰稿/莫丽玲

  摄影/黎碧怡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