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走访村庄,深入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走访村庄,深入调研

2017-08-12 22:40:3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走访村庄,深入调研

  经雨水洗过的天空特别明朗阳光普照,万里无云。早上,双寿小学校园里的小鸟早早地把我们叫醒,新的一天要开始了。

  作为调研组的一员,今天我们的工作任务是外出调研,调研的主题是关于“精准扶贫在农村地区落实情况”,主要以问卷形式进行。趁着美好的清晨,我们认真准备好了调研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

  下午两点半,我们调研小组成员四人准时学校门口出发,前往双寿村。双寿包括双寿上村和双寿下村,今天我们以下村为主要调查地。一路上太阳曝晒,很快,我们四人进入了下村,调查的第一户人家是一位年过70的老奶奶,她看起来身体依旧很硬朗,脸上血色也很好。我们上前跟奶奶问候,并跟奶奶说起我们来的用意,奶奶很乐意地跟我们分享了她的家里的经济情况以及政府扶贫政策的一些基本情况。虽然,她对精准扶贫这个项目没有很大的了解,但是,她对这个项目充满了兴趣表示支持

  接着我们还去走访了这个村子的十几户人家,经了解,大部分都是留在家里的中老年人小孩家庭经济收入主要靠年轻人外出打工、在家务农来维持生活。种田一亩每年可获得补贴60元,老人60岁以上每年可获得110元养老金。我们还特意是走访了两户低保户,政府为其建了房子,并每月给其补贴。

  双寿村是一个大村,也是一个贫困的村。我们小组想深入更加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及政府的扶贫落实情况,以便更好地帮助更多贫困的家庭享受到更多的政策优惠

  作者/唐婉盈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