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法政学院小太阳实践队调研组村民走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法政学院小太阳实践队调研组村民走访

2016-07-15 作者:xtysxx 来源:xtysxx投稿 阅读:载入中…

法政学院小太阳实践队调研组村民走访

  7月13日,为了走出雷州与北注村调研情况出现矛盾的困境,进一步证实雷州调研反馈信息的真实性和可靠性,小太阳实践队调研小组,连同宣传组随行人员决定深入北注村走访调查。

  调研队伍选择下午15点出发,这是村民最空闲的时间点。树荫底下是村民的聚集点,调研对象主要是北注村中年村民,在调研组两名熟悉当地方言的队员帮助下,调研组很顺畅地向村民表示调查身份,表明调查目的,提出调查困惑。

  村民对帮助北注村找回族谱的调研行动表示出极大热情,把自己对族谱了解到的蛛丝马迹详尽地向调研组透露,并引导调研组找到北注村耆老——村长。村长对北注村村民的始祖和历史上的二度迁徙有较为清晰的脉络,但对文革中被烧毁的族辈排行也存在一定的盲点。村长为了更大程度地协助调研,让调研小组获得更多有效信息,少走弯路,便向调研小组提供一个正在从事北注村邓氏族谱调查的邓先生的联系方式。(亲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此次村民走访活动,调研小组致力挖掘调查线索,扩大调查范围,纵深调查力度,成果颇丰。调研小组顺藤摸瓜,从村长的口述出发,结合昨天雷州调研的照片和手抄记录,排除调研困惑,对调研进展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和定位。调研活动至此,迈上一个新台阶。

  (供稿单位/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小太阳社会实践队 撰稿/吴子云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