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星之火”社会实践队深入乡村走访调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星星之火”社会实践队深入乡村走访调研

2017-07-11 12:34:2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星之火”社会实践队深入乡村走访调研

  今天已经是“星星之火”实践队在洪坡小学开展实践活动的第三天,调研活动也正在高效,有规划地在进行中了。艳阳高照,烈日当空,在蓝天白云的陪伴下,调研队伍早早就起床,带好个人必须的物品,神采奕奕地按照昨天晚上开会制定的路线对洪坡村邻近的老莫村以及新莫村的村民进行了访问以及问卷调查。

  在访问和问卷调查的过程中,村民们都很热情为我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详尽的解答,除此之外,村民们在回答问卷之余,还很乐意与队员们分享村中的轶事以及历史。队伍中幸亏有两个人是湛江人,这无疑减轻了调研活动的难度并且也让队员们更融洽地更流畅地与村民们进行交谈。当然,也有不少村民为了表达对我们到来的欢迎,也主动地用虽然蹩脚但很用心地主动与我们交谈,接受我们的访问。这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当地民风的淳朴以及热情好客。

  每当正午过后,洪坡村就会被乌云笼罩,下起了滂沱大雨。但似乎老天也在为我们的调研呐喊加油,短暂的暴雨后,天空放晴。调研组的队员们短暂的休息后,便踩着水花,感受着雨后的清新与凉爽,前往洪坡村的观音庙进行考察以及访问。观音庙的小师父甚是热情,不仅与队员们交谈了佛学理念与村里面的民俗文化,在离别之际,还拿出许多水果赠送给调研队,同时,还盛情邀请了实践队的队员们明天去小师父那里为一个老奶奶庆生。与小师父交谈后,队员们都感受到了佛教的博大精深,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启发,这是队员们既意外而又抨击心灵的收获。(一句话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队员们对今天的调研活动感受极深,不仅切身体会到了乡村民风的淳朴与热情,还一定程度地领悟到了佛教的一些理念,这些种种感受与体会是新鲜的也是直击心灵的。每一天的调研活动,每一天在调研中发生的点点滴滴都会成为队员们人生中一笔重要且宝贵的无可替代的财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