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共同建设,携手同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共同建设,携手同行

2017-08-12 22:43:00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共同建设,携手同行

  身为宣传组的一员,今天仍旧穿梭在各班之间,用相机记录下下乡发生的点点滴滴。然而今天有点不同于往日,因为可以用单反进行拍摄,抓拍了很多有趣和动人的画面。

  今天由两位梁老师给三、四、五年纪上书法课,在进行四年级的课堂拍摄时,有一位小男孩一直跟我说我,老师,我写完了。刚开始我是以为他是想出去玩的,后来他又说了几次之后,我就意识到,其实他很乖巧。但是,像这种乖巧的小朋友,通常老师都不会特别去注意的,因为老师要么就是去关注那种特别调皮的孩子,要么就是去帮提出问题的孩子解决问题。而这种自己乖乖练习,写完就等着老师讲下一步骤的孩子,通常老师就会特放心而忽视了,所以他才一直跟我说话吧。 www.WENZHANGba.com

  在明白了他的心思之后,我在一边进行拍摄工作之余,也不忘跟他说哪里有些不足,还要练习哪些笔画。他乖乖地练习的时候,我给他来了一张特写。于是,这张照片也就成了我今天最喜欢的一张。他认真的小眼神,紧紧抓住毛笔的小手都让我无比动心。

  从这件事情得到的启发就是,以后如果有幸当上教师的话,也要去关注一下那种自己默默努力的乖小孩。平分自己对孩子们的爱,让每一个孩子收到的爱都平均。让我们与孩子们携起手来,共同建设更美好未来

  作者/李昭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