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提高农村英语教学,我们任重道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提高农村英语教学,我们任重道远

2017-07-12 05:33:48 作者:Hopeland 来源:Hopeland投稿 阅读:载入中…

提高农村英语教学,我们任重道远

  在高三以前,我从来没有认真想过自己梦想是什么或者将来想做什么,直到我看了一部外国电视剧,叫《学习之神》,该片主要讲述在一群倒数的劣等生们进入为考进名门大学而设立的特别班,在一名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开始学习并渐渐成长、渐渐养成思考能力并计划人生,并且最终实现自己的大学之梦的故事。这位老师在年轻时也是一位倒数的劣等生,但那时他的班主任一直没有放弃他,冬天通宵陪他复习,后来他考上了名牌大学,立志向他的班主任学习,成为一名不轻易放弃学生的老师。看到这部片之后,我开始思考老师对学生的影响之重。一名优秀的老师能改变一位学生的命运,一名不负责任的老师也能改变一位学生的命运。我是一名女生,会经常听到别人说,女生做老师好呀,够稳定够轻松还有很多假期。从什么时候开始,老师变成一份稳定轻松的职业?老师的使命不是教书育人吗?教书育人轻松吗?老师,这是一个能改变一个孩子命运的身份,我们怎敢看轻?

  我是农村长大的孩子,从在农村读的小学,在镇上读的初中,在市里读的高中,到现在在湛江读的大学,我一步一步地走出农村,深刻认识到农村的教学资源是多么的稀少,粤西地区的教学资源是多么落后于珠三角地区的教学资源,所以,我立志于提高农村地区的教学!成为一名能更好改变农村孩子命运的老师!我很喜欢英语,所以大学我选择了翻译专业。在高中时,我已经留意到大部分身边同学不能正确读准单词的发音,因为从小学开始,很多老师都不能读准音标的发音,特别是农村的老师,他们不重视孩子的口语发音,更多重视他们的书面表达,这导致很多孩子只会写不会读,口语表达更是薄弱。 www.WENZHANGba.com

  在这次三下乡活动中,我和队友卢琳一起担任初一级英语的教学。所以,我准备了7个情景对话也打印出来了,打算让他们积累一些日常口语表达。第一节课结束后,他们不断反映说我讲得太快了,他们还有很多不会读的单词。他们已经是初一级的学生了,有点不会“number”这个单词,有的就连“have”这么简单的单词都不会,我讶异于农村英语教学形势仍然还是如此严峻,我对此深感不安,因为目前中国越来越强大,对外越来越开放,将来肯定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和外国人进入到中国来,且不论专业技能,那既会中文又会英语的人肯定占据更多的优势。如果农村的英语教学还是不被重视,那么在将来,农村孩子肯定在社会中不具有和城市孩子一样多的平台,那么农村地区将有可能会一直落后下去。在第二节课上课前,我们的学生反映想学音标,我和卢琳及时调整教学方案,开始教他们音标。在他们学会了音标后,他们能在平时没有老师教学也会通过拼音标来自学单词,这也能树立他们学好英语的自信心

  提高农村英语教学,我们任重道远,唯有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做到更多对农村教学有意义的事!

  撰文:邓美娴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希望家园”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