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受乡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受乡村

2017-08-16 19:26:5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感受乡村

  感受乡村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为了深入乡村,切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成就,深入观察和领会“十三五”规划、“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理解以***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今日,我们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的目的地便是禹州市的枣王村。

  昨日,我们实践队与枣王村村委会联系,村委会对我们实践队表示热烈欢迎。今上午我们坐车来到了枣王村,为了使实践队能更好,更全面的了解枣王村,我们首先在乡镇领导处初步了解到枣王村的基本情况,然后我们通过入户走访调查,了解村民的基本情况。(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我们走在农村的街道上,沿途经过一条水沟,水沟散发着一些臭气,可以看到水沟里头有很多的垃圾废品。村长讲,虽然生活得到提高,但是农村发展存在很多问题,像污水治理和垃圾处理等问题普遍存在,在正在加强治理当中,改善水质,提高农村的生活环境。

  通过交谈我们了解到这座村庄大多数都是留守老人,大多家里子女都进城务工赚钱养家,虽然改革开放经济迅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普遍提高,但是在乡村相比城镇还是处于滞后阶段,故多数子女都进城务工来贴补家用提高家庭的生活水平。现在国家加大改革农村,致力于打造新型农村,解决三农问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受乡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