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坦然的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坦然的幸福

2017-08-17 20:54:22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白岩松老师有一本书,书名是《今天,你幸福了吗?》。

  你幸福吗?

坦然的幸福

  我不好回答,但我敢肯定的幸福不是到处跟别人去说。幸福是一次必要的自我剖析,也是一次自省。

  我从小就是个胖子,还没升三年级,体重就接近一百斤。所以我很羡慕身边同龄的男孩子,又瘦又帅。这个世界对胖子是残酷的,我明明跑得很快,但是从小到大,老师只让我去扔铅球,扔不远,还要被责怪“那么胖,却一点力气都没有”。而我又是一个敏感又死要面子的胖子,时时刻刻担心从别人嘴里蹦出“胖”“肥”的字眼,所有有那么几年,我都过得小心翼翼,更谈不上幸福。

  长大之后,虽然我仍然很胖,但比以前幸福很多。这种幸福,建立在一种自己与自己的妥协之上,是一种认清自我,接受自我之后的坦然。有了这份坦然,我逐渐发现,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在意你的胖,也不是每一个说“你好胖”的人都带着恶意和嘲弄。你的胖掩盖不了你的优点,你把自己的胖放大之后透出的自卑才会遮蔽你的光芒。有了这份坦然,你也不会因为你的胖而收起自己的爱憎分明,面对讨厌的人事,也同样不必忍气吞声。(励志名言大全 www.wenzhangba.com)

  是啊,其实我们很多的不幸福感,都源自我们不够坦然,不仅是对自己的长相、身世、家境甚至是残疾等先天条件不够坦然,更包括对后天的失恋失败等过于执拗。学会放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能够坦然更需要反反复复的自我修炼。

  你担忧时,万物都在扰乱你,你不在意时,万物都如清风拂过,坦然面对它们,你会发现根本没有什么烦恼可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坦然的幸福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