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浓浓关爱情,湘地现粤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浓浓关爱情,湘地现粤菜

2017-08-17 05:22:08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6日,是广东省湛江市的岭南师范学院大学生党员实践队来到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小溪市乡文昌完全小学的第三天。该小学一改吃辣吃咸的饮食习惯,叮嘱饭堂阿姨为实践队烹饪接近广东口味的饭菜,体贴关爱口味偏清淡清甜的实践队队员。

  今天队员们去饭堂就餐时,惊喜地发现餐桌上的青菜并没有放入火红的辣椒,而且餐桌旁还有一大盘清汤。在吃饭的过程中队员们也显得轻松从容,大口进食不再因为辣椒的辛辣刺激而汗流浃背。队员庞旭岚十分感动,她说道,能在辣味十足的湖南乡下喝到一口清汤有种家的感觉,她很感谢文昌小学对实践队的温情关爱。队员黎静雯也感慨万千,初到学校因为吃辣而导致喉咙有点发炎的她,今天居然吃到了带有广东风味的饭菜,喉咙瞬间舒服多了,胃口也好了起来。(友情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浓浓关爱情,湘地现粤菜

  早晨的时候队员们发现学校突然出现了两个新面孔,她们就是简校长从当地特意请来为实践队煮饭烧菜的阿姨。学校位置偏僻,交通闭塞,菜市场远在十几公里外。由于实践队初来乍到,对当地的情况并不了解,校长为此从当地请来两位阿姨负责实践队的后勤工作,还特意交代她们不要在饭菜中添加辣椒,校长也强调饭菜口味应以清淡清甜为主,以符合实践队员的饮食习惯。

  据悉,文昌小学位于湖南省邵阳市邵阳县西南方向相对偏僻落后的小溪市乡文昌村,周围山环水绕,道路崎岖,坐2个多小时公交车才出到小溪乡。学校创办于清朝末期,占地面积7200平方米,校舍建筑总面积2769平方米,现有教学楼3幢,教学班6个,在校学生268人,教职工15人。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校先后荣获“小溪市乡农校”、“邵阳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示范点”等称号。

  撰稿:莫学铙

  摄影:莫学铙

  审稿:周晓琪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