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通大学的你可以不普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普通大学的你可以不普通

2017-08-17 21:29:54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大学上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大学。

  大一刚入学的时候,包括自己在内的很多人都对现状并不满意。大学里第一次参加班级聚餐,很多人喝高了,瓶子摔得七七八八,有人突然在街上大喊“老子高考没考砸,不用来这破学校”,隔壁宿舍的一个男孩子甚至偷偷告诉我他本来考得上清华。然后就有人跟着喊,还有的人不甘心地沉默了。那次聚餐并没有给我留下什么美好回忆,乱糟糟的谈话和拼酒,一片红了眼睛的壮志未酬。

普通大学的你可以不普通

  心态不正的我们,终究会走偏一条路。

  我们被学生会、社团、聚餐、联谊等太多的新鲜所包裹,不知道都在忙什么,我们可以用一个周甚至一天的时间来“预习”整个学期落下的功课,成绩居然也是不挂科。大喜过望的我们告诉自己“大学都这样,大家都这样”,于是我们那么心安理得地原谅了自己。 (爱情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大家都普通,大家都一样。

  所以,有的人,大二时学会了打游戏,大三时就没再上过一节课,差点没毕业;有的人,谈恋爱毕业马上回家啃老生娃,守着家里不肯出门;而那个自诩差点考上清华的男同学,草草地用两百字简历找到一个广州私企,走得时候招呼都来不及打。

  其实我们不一样,也可以不普通。

  还是有那么一部分人,他们不会因为当初高考的失利,而忘记最初的梦和激情,四年来,他们一直勤勤恳恳地,挑灯夜战地把大学当高三过。后来,有的被保送中科院;有的考上了省政府的公务员;甚至有的成功创业刚毕业身价上百万……

  起步低,我们就要学会跳,没有伞,我们就要学会奔跑,四年不长也不短,但如果你还能沉下心去学习,去向梦想靠近,普通的大学出来的你也可以不普通。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