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普通学校——家长的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普通学校——家长的心

2016-08-22 作者:黄冲 来源:感谢黄冲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今天早上7:05分,我就起床,你又不工作起床那么快做什么啊,不是的!因为今天我要跟我朋友去打杂做兼职,混点钱过生活,所以今天很早就起床。

  你都是要做兼职的吗?答案不是的,是因为我有一个计划,目前时间还没有到,我不想找一份正式的工作,所以我都是打杂、做兼职。

普通学校——家长的心

  昨天朋友跟我说:“我们的工作是校园爱心卡’。”他说爱心卡我就懂了,因为我现在的手机号码就是爱心卡的,我觉得挺好用,所以做这份工作还可以,而且我好久没有回校园了,真想去学校看看,也许它能让我想起很多很多我的过去。

  我们的目的地是“广西第一工业学校。”我们两个人都不认得路怎么去,我就是房子里有一张南宁地图,我都是凭借着这张地图在南宁行走的,但是我们只能找到‘东沟岭’这个地方,学校地点在哪里不懂,问了好多个人,都不太懂这个学校,最后我们还是用高德地图导航才找到。

  也许是我不做销售有点久了,我突然发现我又害羞了,也许是我不忍心对着家长和学弟学妹推销爱心卡,总之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说不出口。朋友让我去跟3位美女扫宿舍,特别点一位美女教我怎样工作,美女特别的温柔,特别的美,朋友对我说:“黄冲,够朋友了没有?”我微笑着说:“够了!够了!”

  扫宿舍,中途两位美女跟我分开了,我就跟着那位美女去工作,美女教我很多东西,我不懂的她都乐意教,美女甜甜的一笑问我:“你是那个学校的啊?”我把我学校告诉了她,但我不问她任何问题,她后面也不问了,就单单谈工作上面的问题。我学会不少东西,但我就是不想去推销爱心卡,不是爱心卡不好,而是我看到了更多人们看不到的东西。 www.wenzhangba.com

  这个学校是中专,都是学技术,很多家长进入这个学校好像被判了死刑一般,脸上都是死气沉沉的,根本高兴不起来,学生也一样。当然绝对不是这个学校不好,这个学校非常美,是学校都美,因为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没有什么地方比学校更美。

  为什么家长会是这样的表情呢?是因为世俗观念根深蒂固,好像他们的小孩进入普通学校,就好像进入了地狱一般,人生道路被判了死刑一样。我问一个女家长:“阿姨,您好,请问这个学校如何报名进来啊,要求成绩非常好才可以吗?”阿姨说:“我儿子成绩很差的,要不怎么会来这个学校,是通过网上搜索这个学校报名就可以了。”我接着问:“阿姨,那你的儿子中考成绩怎样啊,是B还是B+,还是……”阿姨说:“有一科A,三科B,三科C,成绩很差了。”我接着说:“这个成绩总分因该是B吧。”我不想在多讲下去,我怕阿姨接受不了她儿子成绩不好这个事情,其实我当时的成绩也是这样,但是我从来都没有觉得我很差。

  有人说成功是在于“选择。”但我是觉得:“选择只是开始,成不成功,在于你自己努力;因为你选择对了,但是你不努力,同样成功是不属于你的,为什么很多名牌大学生都失业,为什么很多普普通通的大学生能成为大老板,其原因只有一个‘那个人不论在哪里,他都足够努力,足够自信,’成功属于努力、自信的人。”

  作为家长不应该说自己的子女不行,子女差,你要相信他们,给他们足够精神上的支持,要始终相信他们能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作为子女,不论家长别人怎样冷嘲热讽你,你都要始终相信你自己会有成功的一天“燕雀安知鸿鹄之志哉。”别人不是你,怎能让他们了解你的志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