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禹王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禹王鼎

2017-08-18 12:55:30 作者:男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禹王鼎

  禹王鼎

  皎洁的月光下,伴随着阵阵微风,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禹王广场。一进禹王广场我们便可以看到成群结队的人们在玩耍嬉戏。他们或载歌载舞,或高谈阔论纷纷表达自己喜悦之情。

  眼光向远处看去,我们看到了一个大型建筑,走进才发现原来是一座禹王鼎。鼎的下面刻有许多浮像,浮像的内容可以分为三类。一是大禹治水,包括治水的过程和大禹多次路过家门而不入的典故;二是钧瓷的制作,包括钧瓷原料的选择、钧瓷的釉色以及烧制;三是药材的炮制,主要是介绍药王孙思邈的伟大贡献以及与弟子们的谈话。 (人生哲理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禹州历史悠久,拥有“夏都”、“钧都”、“药都”的美称。在这样浓厚历史氛围烘托下的禹州人民拥有朴实善良的品德,相信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禹州人没,民的生活将会过的越来越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禹王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