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亲近自然,感悟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亲近自然,感悟生活

2017-08-18 21:51:17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亲近自然,感悟生活

  今天是支教的第二天,吃过晚饭后,校长带领我们出去游览上百年的古村落建筑,这不仅为我们的三下乡生活点缀了鲜艳的色彩,还让我们拓宽视野,给予我们亲近自然,感悟生活的契机。

  自从来到了文昌完小,为了安全着想,我们不得私自外出,因而每天从宿舍窗户看到的外面的诱人的美景而身不得出,总是很苦恼。今天,得知校长带领我们出去游玩的消息,开心得像个孩子。校长在前面领头,边走边指着路旁的谷物问我们是否知道是什么?当我们对答如流是,校长略惊讶,可能在他看来我们是来自广东的经济大省的大学生,应该不知道这些长在乡间的谷物。这可能就是我们来到湖南邵阳三下乡以来,当地人们对我们的印象标签吧。经过了两三天的相处,或者再经过未来七八天的相处,希望我们与当地民众的这个小隔阂可以得到消除。其实作为大学生,我们不再是当年小学、中学以来一直以成绩为首位的“考生”,在大学,我们有更多的自由时间可以去亲近自然,感悟生活,用心体验身边的一切,感悟生命的绚丽多姿。如果今天校长问到我们的谷物,我们回答不出,可能真的是辜负了这么多年来读的书,真的成为名副其实的书呆子了。 (经典语录 www.wenzhangba.com)

  校长今天兴致略高,一路上跟我们讲了一些与当地有关的神话故事传奇经典以及当地上百年的古村落建筑,我们感悟到了先辈们的勤劳去智慧。毕竟经历过几百年的岁月洗礼,还能保存下来的古建筑真的是了不起的工程。我们从中可以大概了解到邵阳的建筑风貌、生活图景等地理文化信息,也算是在玩中学,这样的收获使我们获益匪浅,相信在很多年之后我们都很难忘记在我们大学的某一个暑期的三下乡期间我们曾在乡间走过,观览了百年的古建筑,感悟了别样的生活图景。在城市化越来越一统天下的今天,还能这样亲近自然,让我重新回味了小时候在乡间田野无忧无虑奔跑的感觉,这份经历的确是弥足珍贵。希望更多的人可以有机会多多亲近自然,感悟这种返璞归真的生活。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