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能剥夺的受教育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能剥夺的受教育权

2017-08-18 21:51:42 作者:banwotongxing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能剥夺的受教育权

  今天是第一次给学生们上课,由于准备得不够充分,所以开始有点紧张。

  我上课的主题是:不能剥夺的受教育权。通过设计这个课,我主要想让学生认识到他们享有国家赋予的受教育权并受法律保障,以及为什么不能剥夺、被剥夺了怎么办,还有如何珍惜自己的受教育权利、履行受教育权利。 (好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首先,我通过一个案例来引出课题,让他们小组讨论回答再讲解受教育权的含义、内容。然后再通过另外的一个案例来讲述为什么受教育权不能剥夺,被剥夺了怎么办。此外,还教导了他们一些履行受教育义务的原则以及如何珍惜自己的受教育权利。最后对整个课堂都作了一个总结。

  今天第一次上课,感觉准备得还不是很充分,很快就把课程内容讲完了。另外,PPT弄得也还不够好。不过,整体的效果还是可以的,学生的积极性也挺高。以后将继续改进自己的教学内容,同时借此机会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