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美,一直就在身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美,一直就在身边

2017-08-19 15:24:04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市里举行“我爱家乡”的摄影大赛,当一张张美丽的作品被评选出来,并公示于众时,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这是我所在的城市吗?这是我经常走过的熟视无睹的大路小道吗?这是我已经没有任何感觉的晨曦和夜景吗?

  我相信,如果不知道是在自己的城市拍摄的,如果啥也不说,将这样的美景放到我的面前,我第一时间就会说:“太美了,我要去那里旅游。”当然,仔细一看,那些熟悉的场景也许会让自己疑惑,然后有似曾相识的感觉,然后随之而来的,是无限的惊讶和感叹。

美,一直就在身边

  是的,有些美景,常常因其熟悉而沉落美丽,不是有一种说法,叫审美疲劳吗?有些美景,因为近在身边而失去吸引力,不是有一种向往,叫诗和远方吗?有些美景,因为惯性的角度而看不到其靓丽。不是有一句话,叫角度不同结果迥异吗?(哲理故事 www.wenzhangba.com)

  生活中,被我们忽略的东西真的太多了,我们常常有一种美丽在远方,幸福在别人那里的错觉。总是无视身边的风景,身边的人和事;总是很难用一种欣赏的目光去看所在的环境,围绕在身边的人。于是,我们总是不满足,总是嫌弃,总是想法设法让自己往外走。

  对待风景如此,对待身边的人也是如此,常常会不自觉的,陷入一种“拥有就不懂珍惜”的错误泥潭。

  我想,这场“我爱家乡”的摄影大赛,通过摄影家的一个新的角度,更重要的,是通过摄影家们发现美,欣赏美的目光,去呈现一种司空见惯的美,去唤醒一种“珍惜拥有”的意识。通过知美并惜之,通过惜之让其更美。我想,这应该是举办这一场“我爱家乡”摄影大赛的一个初衷吧。

  我还希望,这场摄影大赛唤醒的“珍惜拥有”的意识,还能贯穿于生活里的点点滴滴,让大家都珍惜身边人,不负身边事。相信:美,一直就在身边。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美,一直就在身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