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花开花落,花亦难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花开花落,花亦难

2017-08-19 21:03:14 作者:梦相随20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花开花落,花亦难

  梁屋小学下乡支教第十二天,清晨天空异常开朗,今天是我们此次下乡的最后一天上课了,学生们跟往常一样早早就背着书包来到学校。还是跟往常一样,我坐在操场上吃早餐,他们在我旁边嬉戏玩闹。看着他们在打太极整齐划一的样子,突然很怀念他们刚来时打太极那个乱七八糟的样子,那时觉得他很调皮捣蛋和烦人,却也是最难忘。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建立了许多感情,现在觉得他们很乖巧,但却不时想起刚开始时的他们。

花开花落,花亦难

  今天一下午,他们都在舞台排练文艺汇演节目,看着他们一遍一遍的排练,一遍比一遍好。突然很感动,当初觉得他们很不好管、很皮、很闹、不听话。但如今觉得他们是小天使,很听话、很可爱、很努力,或许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吧,当跟他们建立起某种情谊后,一切就发生了变化。这让我越来越不舍得跟他们告别,这一别或许就不会再见了,就算再见也可能是许多年以后,那时我们或许早已陌生如路人,谁也不认识谁了。 (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这十二天我把我的学习方法和知识尽可能都传授给他们了,希望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能运用到我教给他们的知识,他们从我身上学到了知识,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我曾经的身影。孩子们,希望你们能好好珍惜这段无忧无虑的生活,努力学习,在良好的环境里健康成长。我知道花在开时就注定会有花落的时候,谁都会不舍,但我们能做的便是好好珍惜当下。

  撰文/林鸿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花开花落,花亦难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