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5日吴碧淇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7月5日吴碧淇心得

2017-08-17 20:45:52 作者:吴碧淇 伍丽欣 郑婕 来源:吴碧淇 阅读:载入中…

7月5日吴碧淇心得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一天,这天比我想象中要混乱,也比我想象中要顺利。混乱是因为中途出现了一些小插曲,顺利是因为所有遇到的难题都很快得到解决。也许三下乡就是这样——惊吓与惊奇并存。

  第一天,各位宝宝们都是怀着好奇之心踏入新征程,我也不例外。原本晕车的我,今天却一点也不晕,估计是太激动了吧。从学校出发到目的地历经将近六个小时,一路上虽然很安静,但是似乎没办法掩盖我们激动的小心情,快要到达目的地时,大家唱起了队歌,感觉很开心。感觉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由此诞生。也许青春就是这样——能静能动,为了同一个目的,大家相互磨合、相互包容、相互帮助,共同成长

  到达目的地,大家一起动手把行李整理好,打扫宿舍、教室。人多力量大,齐齐动手,工作很快就完成了。为晚上能睡个好觉,做个好梦,也为了学生们有个干净的教室提供了条件。工作中,虽然没有太明确的工作安排,但是大家并不因此而懈怠工作,相反,大家是积极配合的,这才使得工作顺利完成。与其说我很享受这个一起工作的时光,倒不如说我很享受这种为同一个目的付出全部努力,不计较是否苦于累的品质。(关于爱情的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据师姐说:“吃饭的时候是三下乡最幸福的时候”。其实我觉得,做饭的时候也不例外。不记得上一次生火炒菜是什么时候了,今天的这次生火炒菜显然并不熟练,但是还好,最终还是顺利生火成功。一群人一起分工合作,生火、劈材、炒菜、端菜……风风火火地准备晚饭。从未碰过菜刀的我,今天虽然没有突破自己,但是帮忙洗菜了,还是很满足的,就像小学老师说的那样: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看到队友们吃饭时的满足,自己也跟着开心,仿佛我为他们的满足贡献了一份力量。

  现在已是半夜时分,虽然有些队友已经睡下,但是还有队友们没有洗澡的,一路来,最辛苦的是他们了,向他们致敬。第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未来还有十多天,我们也许会遇到很多难题,但是没关系,我们可以一起面对,谁让我们是一家人呢,对吧!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7月5日吴碧淇心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