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把“开始”当“结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别把“开始”当“结束”

2017-08-19 22:21:45 作者:李大敏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以前刚读大学的时候,无意听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个哈佛刚毕业的大学生,觉得自己终于马上可以指点江山,大展拳脚了,拿着毕业证上了一辆出租车。

别把“开始”当“结束”

  大学生兴奋地说“师傅,送我去州法院,我以后就是大法官了”

  师傅微微地一笑“你是哈佛法学系的?”

  大学生骄傲地说“没错!”

  师傅淡定地“你好,小学弟,我是98届的”

  我不知道这个故事的真假,但却在大学时流传甚广,我想原因可能就是,它讲的道理其实很有深意:生活不是你想象的那样简单,你觉得你已经成功的时候,其实不是,你还刚开始! (伤感友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突然,想起自己三年前学车的场景,当时8月份,很苦,很晒,教练脾气也不太好。

  我没什么记忆很深的东西,但在我拿到驾照的那天,天下着蒙蒙小雨,教练很认真地对我说“你终于拿到驾照了,但这不是结束,而是开始!危险的开始!”

  因为以后每上一次路,就多一次危险。教练那种认真,是发自肺腑的。

  是啊,当你取得一点点成绩或者进步的时候,以为可以万事大吉,高枕无忧了,那么你错了,你离真正的成功和安全何止十万八千里。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