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17-08-19 23:46:53 作者:去赶海 来源:感谢去赶海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前天早晨,老婆去做了一个肝功能,本来也没有想到要做,主要是她一心想怀个二宝,考虑到七月初的体检报告上转氨酶偏高,经过将近一个暑假的休息,身体应该是最佳状态了,所以先看看转氨酶恢复得如何了。下午三点取回了报告,惊呆了,四只转氨酶都偏高,特别是谷氨酰氨基转肽酶,标准为8-58,她为304。看到这个结果,我们马上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马上进入人民医院,并且在相关科室的近郊分部办理住院手术。

  当今社会电子支付非常方便,我们都忘记带现金了,幸好陪同前往的同学彤彤皮夹里带了1000元现金,才勉强支招。在与医院交流的过程中,住院医生说,明天检查下来如果不是乙肝等传染性疾病,那么家属可以不检查。虽说办了住院,晚上我们还是回家的。刚进家门口,儿子知道她母亲身体不舒服,开学以后不能接送他去一所学校了,顿时暴跳如雷,抓起几样东西就往地上扔,并且坚持开学以后一定要妈妈送。他吵闹了很久,我很心累,最后他猛地把门一砰,自己躲进房间里又哭又闹,我劝了几句,劝不动,不做声了。老婆教育孩子有问题,而且有时候榜样做得不好,性情太躁。这个时候,不是追责之类,我不做声,默默地希望事情马上平息下来。

  入夜,她一开始好像没有睡着,后来进入了梦乡。我百味翻涌,睡不着,希望她病情检查下来不重。

  第二天一早,我们很早就驱车前往医院了,还是老婆开的车子,同学圆圆等候在医院门口了,她一同与我们走进病房,关切地问候着。我们觉得医院病菌多,接着劝她尽快离开,等到她推出电瓶车,快走出院门的时候,我嘱咐她开慢一些。

  医生查房的时候说,当天要抽血,如果排除急性与慢性肝病的话,那么就要做CT检查。我们问,是否可以做核磁共振,医生说,核磁共振可以看清楚一些,不过要预约。上午,输液两包,100ml的这包为保护胃黏膜的(护肝药伤胃的),200ml的这包保肝降酶的。

  我学驾驶比老婆早,不过胆子小,很少开。老婆常说:“你不开车的话,假使哪一天我生病的话,怎么办?”说多了,被她言中了。挂好水已经中午,回去路上,有一段路比较宽,车子又少,我就开始试着开。大路上还可以,转到人多车也多的小路上,我有点慌乱,最后还是由她开回家。

  回到家我们先把全部衣服换下,并且用84消毒液浸泡后洗涤,洗完澡以后,她准备淘米煮饭,我去菜场买菜。吃到午饭已经是一点钟了。吃完饭后,她在卧室休息了,我想到医生说的吓人的话,以及下午的报告不知道怎样,心里越来越难受,想着想着泪水奔涌而出,特别是她这两天说过:“假如我走了,你一个人带着孩子惨了。”我想,假如真的那样,我们父子俩当然日子不好过,但是最可惜的还是她,年纪太轻了。想到这里,我害怕极了,十分不舍。尽管她脾气躁,有时候有点歇斯底里,但是那么多年的夫妻,其实互相之间感情很深了,我在祈祷,她好好的、健康的,一方面一起陪伴孩子成长,另一方面,让她见证我的追求,我的志趣,让她和我一起变老,走过每一个季节,每一个年轮。躲在卫生间里哭过好几次,她也发现了。 (感人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医生说下午四点报告将会出来。大概三点样子,我骑着摩托车,向医院驶去。不知道结果怎样,心里忐忑,路上希望时间过得慢一些,这样可以晚一些靠近让我惧怕的医院。离开医院越来越近,心里也越来越害怕,驶进院子,车子停稳,跨住院楼第一个台阶的时候,心脏乱跳,竟然有点刺痛。调节了一下,上了二楼。何医生不在,沈医生非常和蔼,他告诉我结果没有全部出来,我说,出来多少我就看多少。沈医生耐心地点击,我一一拍摄。随后,我询问一下,知道这些乙肝、丙肝指标都好的。还有一些急性甲肝、戊肝等病毒指标暂时没有出来。

  知道这两样指标好的,我从大楼台阶下去,跨步到外面的时候,实在太激动,泪水夺眶而出。就像打游戏一样,第一关我们胜利了,我沿着一条新马路,在从未走过的开阔地带穿行,放飞自己的心情,虽然释放出来很多压力,但是心里的微微担心依然存在。我走走停停,拍摄下很多建筑与风景,但是没办法全部驱逐心底的担忧。回到家,老婆把报告转发给彤彤,彤彤也是医生,能看懂报告,告诉我们,排除了各种癌症的可能。

  今天再次早早地来到医院,车子在后院挺妥,随后走进病房。医生查房的时候说,还有几只急性的指标要等下周三再出来。现在在挂降酶药,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再口服一种降酶药片。一周后复查,同事做核磁共振。如果检查下来其它都正常,但是转氨酶还是高,那么就要进行穿刺检查。如果转氨酶降低,那么可以出院,但是入院的时候转氨酶那么高,这次没有查出什么,不一定说明身体完全健康,要定期复查,防止疾病爆发。

  医生的这一席话,又让我开始担心了。我祈祷、祝福,愿老婆平安!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