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破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破风”

2016-07-17 作者:zw……。 来源:zw……。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岭南师范学院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破风”

  凭借同学们的信任,我成功竞选上了破风“三下乡”社会实践队的医疗组组长。在这短短的十天里,我却因为这个小组长的称号,经历了焦急-紧张-担忧-开心-温暖心理变化过程。

  出发前,我借阅了图书馆的户外医疗用书,上网查询了一些基本的急救方式,列好所需要的药物。做好充足的准备后,出发!

  前两天,一切安好。当然,我最希望就是医疗组没有工作,也就是大家身体健康。但由于天气的忽然变化,很多学生都着凉了。

  当我接到某班班主任的电话“我班有个学生发烧了,你过来看看”。当时我在宿舍用毛巾敷脸中,听到这样的电话,吓得毛巾都飞了,二话不说抓起背包就往教学楼跑。天知道我当时多焦急,到达办公室之后,看到学生趴在桌面上,无精打采的样子,真是心疼啊。询问了他一些基本情况后,帮他测量了体温,用酒精降温后,送他回宿舍休息,当我准备离开宿舍的时候,学生一句暖暖的“谢谢姐姐”温暖了我,直到现在。但由于当时还没到休息时间,宿舍的灯还不能开。离开学生宿舍之后,我一直都处于担忧状态,担忧这个晕乎乎的孩子想上厕所,睡上床的他爬下来会不会迷迷糊糊的摔倒等等,于是一个小时之后又跑到他们宿舍悄悄看望,确认安好之后又静静离开。到了晚修放学,我又一次到学生宿舍观察情况,这名学生已经下床和小伙伴耍了。看着他似乎有了点好转,我内心真的开心到无以言对。(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然而第二天,这名学生再来测体温的时候,温度不但没有降低,反而升高了,不得不送去医院,心疼的感觉再次出现。但由于有第二课堂要上,我并没有陪去医院。当晚上到办公室的时候,这个小毛孩已经康复了很多,十分“生猛”,和生病时候的样子差别真的大。看到他调皮的样子,一股暖流在心中,心安了很多,但还是不厌其烦地叮嘱他要谨记我写给他的发烧注意事项。随着天气渐渐好转,学生的生病率才渐渐降低,我也放心多了。

  在这短短十天的支教活动中,我被这群活泼可爱孩子们逗乐过,感动过。希望这群孩子能够健康快乐成长,这次支教活动,将会是作为师范生的我一个永恒回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