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钧瓷焕彩由来久,今日推陈又出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钧瓷焕彩由来久,今日推陈又出新

2017-08-21 12:50:28 作者:男身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钧瓷焕彩由来久,今日推陈又出新

  钧瓷焕彩由来久,今日推陈又出新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古镇二度钧瓷花,国之瑰宝走天涯,昔日皇宫御用品,今朝流入万民家。”这首诗名叫国之瑰宝,是许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白喜臣之作,描写的就是钧瓷。

  今天我们实践队参观了钧官窑址博物馆,其中钧瓷的发展映射出了禹州经济文化的发展。“雨过天晴蚯蚓纹,鸡红茄紫火焰青”形容的就是钧瓷的五彩斑斓。文艺的复兴,传统文化的回归,是当代中国的时代特征,是社会进步和发展的新生力量,就像江西景德镇青花,江苏宜兴紫砂一样,我国正在尝试把钧瓷打造成河南的一张传统工艺名片。 (职场励志小故事 www.wenzhangba.com)

  新中国成立后,钧瓷成功复烧,并且频繁作为国礼馈赠给其他国家领导人,现在钧瓷被大家熟知并且被无数现代文艺大师们所青睐。就像诗句所说“钧瓷焕彩由来久,今日推陈又出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