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钧瓷看禹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从钧瓷看禹州

2017-08-21 12:52:10 作者:天之骄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钧瓷看禹州

  从钧瓷看禹州

  钧瓷文化源远流长从古至今都是中国传统文化的写照。今天,我们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禹州市钧官窑博物馆进行实践参观活动。

  虽然禹州市是一个县级市,但是这个博物馆的规模并不小。它是建立在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宋钧官窑遗址保护区”内部,由禹州市钧瓷研究所管辖,拥有众多工程师和能家巧匠,绘制工艺十分先进。是一家荟萃,全国唯一的钧瓷研究机构,也是专门的博物馆,和对面的颍河水域组成了国家级风景区。 (关于友情的句子 www.wenzhangba.com)

  主展馆分为六部分:大禹之州、浴火千年、御用官钧、成器之道、万彩永辉、文苑雅集。其中每个部分都有它独特的特点,沿着展馆的顺序依次进行参观,看着那些出土的文物,仿佛自己回到了回到了古代一般,让人身临其境。后面几个展馆都是向人们展示现代人们创作出来的作品,同样的美轮美奂

  该展示馆主要宋代钧瓷的制作工坊,是研究钧瓷工艺、艺术的重要资料。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从钧瓷看禹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