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助力中原梦 钧都文化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助力中原梦 钧都文化行

2017-08-22 23:06:28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助力中原梦 钧都文化行

  助力中原梦 钧都文化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入窑一色,出窑万彩”说的就是钧瓷,它是中国“五大名瓷”之首,禹州的钧瓷闻名世界,有“钧都”之称,钧窑古瓷窑址现在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宋钧官窑遗址展示馆主要展示宋代官办钧瓷窑场完整的制瓷作坊,该遗址于1964被年发现,1974年进行重点发掘,1988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研究宋代钧瓷文化、艺术、工艺的重要实物资料。 www.wenzhangBA.com

  今日我们社会实践队来到啦宋钧官窑遗址展示馆,这里一共三层,展示了古代,现代,传统工艺三个部分,是全国唯一的钧瓷专门研究机构。进入到博取馆的前厅,我们实践队员观看到了禹州的史前文明并了解到了禹州的三个传说故事:黄帝问道、许由洗耳、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

  钧瓷用于赠品,收藏的同时更有很多作为国礼赠送给国家领导人。现在钧瓷更是走进了寻常百姓家。钧瓷历经千年而盛烧不衰,“黄金有价钧无价”之说。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