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颍河治理,迫在眉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颍河治理,迫在眉睫

2022-03-10 18:04:03 作者:本杰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颍河治理,迫在眉睫

  颍河治理,迫在眉睫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沙颍河上游洪水暴涨暴落,进入平原,特别是漯河至周口间87公里河段,是个半悬河,河床多沙,河槽不稳定,形成弯多、滩多、潭多、险工多。历史上沙颍河素有“铜头铁尾豆腐腰”之称,“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颍水之畔调查颖水治理问题,因为正在施工,所以我们只是远远地看着他们治理,在解决水灾问题的同时也会解决环境污染的问题。

  为了解决颍河水灾,我国政府先后对干支流进行多次治理,通过挖茨淮新河,加高加固颍河堤防达到了3年一遇除涝、10年一遇防洪的标准。同时禹州政府也正试开启啦生态长廊建设项目。项目按照“依水规划、拥河发展、亲水和谐”的理念进行规划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河为魂,以颍河两岸湿地公园、生态林地、公园绿地等滨水景观为脉络,串联城市中心和各功能片区的连续、绿色、开放的滨水空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