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颍河之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颍河之病

2017-08-22 23:32:50 作者:古币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颍河之病

  颍河之病

  ——电力学院“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

  颍水,相传因纪念春秋郑人颍考叔而得名。其主要支流为沙河,因此也被称为沙河或沙颖河。颍河属淮河的支流,发源于河南省登封县嵩山,是淮河最大的支流。颖河是淮河流域历史上航运、农业灌溉的重要水源,也是洪涝灾害严重的河流,历史上屡有治理,建国后修建了昭平台水库、孤石滩水库大量的水利设施。

  踏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发展‘禹’复兴”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人来到了颍水之畔调查颖水的污染及治理问题。随机向路人了解到颍河环境的现状,发现颍河北边受污染比较严重。原因就是在颍河的周边建立起了许多居民小区,很多未经处理的生活用水或者垃圾等直接倒入颍河,造成水质严重污染,气味难闻,有碍美观。同时我们也了解到很多热心的市民已经向相关环保部门反应情况。 (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在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的今天,环境保护问题被更加重视起来,禹州市加大对改善环境的投资力度以及关注度,为禹州未来进一步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颍河之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