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中国怪病小说系列之六----失眠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中国怪病小说系列之六----失眠症

2017-01-28 作者:天边的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国怪病小说系列之六----失眠症

  中国怪病小说系列之六——失眠

  作者--陈于政

  小李是我们单位去年新来的一个硕士毕业的研究生,小伙子长得方方正正,魁梧有力。

  小李是一个技术控,理工男。这不?二十六七岁了,连女朋友就还没有。我们说给他介绍一个,他连连摆手,说不要不要。女朋友,他说要自己谈的。

  原来,前几年,他老家的父母逼他回去相亲,他也回去了,亲也相了,而且,两个人还都同意了。但是,但是,最好的感情也打不过时间和距离,不到半年,女方劈腿了。就这件事,小李念念不忘。本来小李还想回家看看二老,但是,父母一说要相亲,他连回去的念头都打消了。他想,通过几年奋斗,买了房,买了车,自然就会有凤凰来。

  农村父母供孩子上完大学上研究生,家里的情况就可想而知了。靠自己一个人在城里打拼买房买车,那还真不容易。这样的情况不是没有,是太多了。你看,管理科的张科长,房卖了,车也买了,可女朋友还是没有。为什么呢?因为他已经四十多了。前几天我帮他介绍了一个一组带拖的,他还嫌弃。这好,带拖的也没有了。

  不过,人家是研究生,不用我们瞎操心。

  这段时间,小李那方方正正的脸上,青春痘明显增多,而且,他每天还像没睡醒的。这不?工作中连续出了几个错。按说,这个错他是不应该出的。说一个很简单的吧,科长的笔记本有点问题,需要重装系统,就这点屁事,按说交给小李半个小时就能搞定,但是,昨天整整一个下午,今天一早就又开始了,还是没装好。 (感悟人生的经典句子 www.wenzhangba.com)

  我问他,怎么回事?他说,不只是没有睡好呢还是笔记本报废了,你们用的画三维软件装不上去。小李一边说一边打呵欠。他说,装着装卓就蓝屏了,也就什么都没有了。

  科长的笔记本还只有三四年时间,按说还没有到报废的时间。软件装不上去,肯定是与什么软件不相容。我看了看,他在上面装了一个360,我说,你把360卸载,再装。他说,不会吧?但他还是按我说的办了。

  很快,安装到了47%。我说行了,没问题了。小李说,等一会他就蓝屏了。

  不过,这一次真的没有蓝屏,真的装好了。

  晚上,小李请我。

  小李说,这些天他一直失眠,人困得很,但又不能入眠。我说,喝酒啊,多喝一点就好了。他说,他也天天喝,喝的酩酊大醉也只能睡二个小时。我说数数啊。他说数过,人越数越新鲜。

  我看着他方方正正的脸,终于想到他可能是想谈恋爱了。他不瞒我说,有点。小李说,叔啊,你看见了吧?我们隔壁,今年来了一个美女。她到我们办公室走过一圈,她身上散发的那种淡淡的清香,令我难忘。现在,我甚至每天都想法到他们办公室去一趟。还有她的笑容,她的眼神。……

  你去谈啊?我为他打气。

  我房房没有,车车没有,钱钱没有,权权没有,我真的没有资格啊。

  几百块钱你有没有?我问。那有。

  拿五百给我,我来为你办。我说。小李到爽快,给了我八百。

  几天以后,一个跟隔壁美女一模一样的空气娃娃通过快递送到了小李手中,从那以后,小李一切就正常起来。我问小李,你还失眠吗?小李买了一瓶跟隔壁美女一样的香水,说,不了,失眠让你看好了。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